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柳埡花開綻放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柳埡花開綻放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老師,敬愛的同學們,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為人民服務”

  共產黨的宗旨、社會主義的要義就是為民眾謀幸福。毛澤東提出“為人民服務”,鄧小平提出“共同富裕”,江澤民提出黨“代表着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胡錦濤提出“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說到底都是為了人民謀幸福,張碩就是這樣一個舍已為人的人。

  張碩,2008年哈爾濱工業大學畢業了。畢業時,你義無反顧地踏上了開往祖國西部的列車,來到西川省劍閣縣,成為一名服務西部計劃的志願者。

  張碩要到最需要自己的地方去,於是主動請纓到最艱苦的山區學校柳埡小學,當了一名山村教師。

  9月,開學了,張碩擔任一個班的班主任和兩個班的外語老師。看到地震后的廢墟,再看看孩子們無助的眼神,他第一次感受到了肩上的重擔,並立刻投入到了臨時校舍的搭建工作中。

  一次,幸苦搭建起來的40多頂帳篷,被一場龍捲風刮到了山下。為了不耽誤孩子們上學,張碩和老師們齊心協力,在短短的兩天時間裡就搭起了鋼筋梁。公寓重建時,他發揮自己的專業特長,利用在大學所學的知識指導提高工程質量。災後進行經濟發展規劃時,他積極獻計獻策,提供技術支持……張碩說:“現在,柳埡就像我的第二個故鄉一樣,和我的人生緊緊地聯繫在一起”。

  平凡的舉動,偉大的思想,張碩放棄了城市裡那優質的條件,放下了美好的前途,來到這個不起眼的小縣城,他從一個思想簡單的學生,變成一個責任感很強的人,或許有的同學會想,這張碩太傻了,可是你們錯了,我們設想一下,如果他們沒有老師,那會怎樣,他們將走不出這連綿的大山,他來到這裡就相當於擁有了一輩子里最寶貴的回憶和財富。“我們想這種持續的方式讓孩子感覺到一直有人在大山外面關注他們,能帶給他們走出大山的勇氣。而對於我們本身,堅持着在自己能力範圍內去幫助他們,從每天節省2角錢,到一通電話的鼓勵,一封信的關心,這個過程也是我們體現自身價值,承擔社會責任的過程”這是張碩說的,也正是這句話激勵着他,是這種力量,這種意志,支持着他繼續在這個小鄉鎮里支教,這是一種多麼偉大的精神啊!同學們讓我們肩並着肩,手牽着手,共同建造一個和諧、美好的中國吧!

  河北邯鄲武安市西苑小學六年級:趙鑫

您正在瀏覽: 柳埡花開綻放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柳埡花開綻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