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是90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90后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剛剛起步的90后,帶着青澀的氣息登上舞台。我沒有70后的保守,也沒有80后的張揚,我只有內斂與青春的奇思妙想。

  我們人生就像是障礙跑,迷迷糊糊的跨過了幼兒園、走過了小學、來到了初中,當醒來時發現自已經不再是小孩子了,而是一名帶着“責任”的青少年了。轉身,看看自己一路走來的腳印,有的早已被風吹散在空中如流沙,有的卻成為成長的憂傷,是烙印……烙得很深。

  小學一年級:不想起床的我,也會對爺爺的催促聲沒有辦法。

  二年級:適應了小學生活,但面臨的是自己獨自回家。三年級:不屬於低年級了,功課的難度也增上去了。四年級:我第一次離開家人,和同學還有老師一起生活了三天。五年級:小學中最高的年級,有一次盧灣區抽查英語和數學,我們每天上的課也就只有這兩門。畢業考前,我們每天放學都要留下補課,到家做作業一般到要做到11點鐘,甚至12點。但當我們走過了小學的風風雨雨後,又將面臨的是:和朝夕相處的同學們說再見,承受離別的痛苦。

  中學:第一次的軍訓真的很難熬過。我才是六年級的學生,老師布置得作業,我時能按時完成的。但對於我們班的一些同學,我實在沒有辦法理解和接受。還記得有一次數學的月考,全班只有一個同學及格了。現在的中學生活都已經這樣,接下來的初中3年半,我們又將增要熬過呢?我們隨着時間而流淌,也經歷了許多的人生“第一次”:第一次軍訓,第一次自己回家,第一離開家人的身邊,第一次與同學離別……孤獨的成長,寂寞的生活。人人多看見我們臉上的笑臉,卻忽視了背後深無底的寂寞與空虛。獨生子女,都只有自己,父母的愛都給自己,一切都是自己的,包括那殷切的期望。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沒人願做地上的小蟲與枝頭的麻雀。高校很少,人口很多。獨步橋上你推我擠,有人不幸掉落,有人僥倖存活。是誰說過“我們是黑暗中的勇士,不得不揮舞利刃為活着而戰鬥。”我們不可能放下一切洒脫的一走了之。早早的,我們就知道自己的責任。父母對我們無法償還的愛,只有優秀的自己可以回報。但我們喜歡嘗試,追求時尚;我們個性張揚,敢作敢為。為了積累人生閱歷,為了獲取成功的經驗,哪怕面臨難測的深淵,我們也無所畏懼。我們有時不聽勸告勇往直前,即使跌倒也不害怕。我們認為只有親身經歷,失敗的滋味才最真實,痛在心上才會有重量。請不要說我們太任性,太固執,我們只想探索自己的路,不希望別人在旁邊指手畫腳,評頭品足。

  90后的我們並非只是嬌生慣養的孩子。請相信90后的我們會帶來一個嶄新的舞台。

  李惠利中學六年級:詹婉婷

您正在瀏覽: 我是90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90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