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是90后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90后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90后這個詞對於現在的社會並不新鮮,我同樣身為90后。當80后張揚的聲音漸漸消退的時候,人們還沒來得及感嘆日月如梭,90后就匆匆出現在人們眼前,不給人一絲遐想的餘地。時間的車輪嗖的一聲碾過80后最後的謝幕,還來不及簡單卸妝一下,90后就匆匆登場了,當上了人生舞台的主角,展現給人們別樣的年華。

  在很多人眼裡,90后無疑是最幸福、最完美的一代:他們的世界由玩具做天空,糖果做大地,遊戲當法則,父母是四季。但是,人生畢竟不可能太完美,90后也會有不少的煩惱。生活必須是陽光和陰影的結合。雲用自己的陰影遮住太陽,地球也用自己的陰影來保護另一方的人。如果沒有了陰影,永遠都是烈日,陽光便不會再那麼美好了。陰影與逆境都是健康成長的必要因素。

  能夠生長在信息技術高速發展的90后們,可以說是信息技術的優先體驗者。

  90后,大多數是獨生子女,過着“捧在手心怕碎了,含在嘴裡怕化了”的生活,享受着信息技術帶來的便利,根本不懂怎麼獨立生活。

  任何事物都有兩個面,高科技也不例外。高科技的出現使人們的生活變得更加多姿多彩;想要查詢些資料也比較方便,做到“足不出戶,盡知天下事”。但負面影響也是不可輕視的,人類身體素質大不如前,隨着科技發展、汽車、火車、飛機等各種交通工具的出現使人類的日常生活發生了重大改變,人類已經不再總是依賴自己的兩條腿,因而現在的人類的身體素質和以前相比已經是不能相提並論,而且大量地使用機動車,會嚴重地污染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有些人把握不住輕重,就一腳陷在“網絡”這張大蜘蛛網上。

  80后的口頭禪是:“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而如今的90后,口頭禪則是“管別人怎麼說,我無所謂”。雖然意思大致相同,可說這句話出來,給人的感覺卻大不相同。

  有的家長們對於我們90后出生的孩子期望特高,不想讓孩子荒廢一點兒的時間,只許讀書、寫作業,不許看電視、玩電腦,導致孩子產生了叛逆的心理。還有的家長將自己的希望寄托在孩子的身上,比如家長小時候很喜歡唱歌,可因為各種的因素引致自己走不上一條歌手的路。家長為了自己的一己之私,將自己喜歡的硬是強壓在孩子身上,明明孩子不喜歡,可偏偏就是要讓他們這樣,使孩子失去了屬於自己的童年。

  如今的世界普遍來說是屬於90后的。正如毛澤東同志所說的:“世界是你們的,也是我們的,但歸根結底還是你們的。”所指的就是這些即將成為國家未來棟樑之材的90后啊!

  90后的少年們猶如雨後春筍般欣欣向榮地躍上了中華民族斑斕而多姿的舞台,是他們率真青春的新新面孔;是他們溫暖熱情的點滴故事;是他們積極堅定的生活信念,深深地讓我們為之震撼,深深地讓我們為之雀躍,深深地讓我們記在心坎。讓我們再一次縱情地、敞開心胸地呼喊:“90后,你是新時代生命的洪流,你是新時代民族的脊樑,中國為你們驕傲!”

  碧頭文武學校六年級:汪海慧

您正在瀏覽: 我是90后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90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