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是90后小“黃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90后小“黃香”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屬什麼像什麼”,這話一點也不假。在我們家裡,媽媽屬蛇,她特別怕冷。一到冬天,洗衣服、淘菜這些活兒就落在了爸爸身上,因為爸爸屬虎嘛。晚上睡覺,媽媽總要用電熱毯,可這幾天媽媽咳嗽得厲害,醫生說,用電熱毯容易上火,咳嗽會加重。可不用電熱毯媽媽晚上睡覺總也睡不暖和,多難受啊!怎麼辦呢?

  對了,《三字經》里不是說“香九齡,能溫席”嗎?我也來學學9歲的黃香幫媽媽暖被窩吧!

  我快速地用熱水把腳洗乾淨,燙暖和,我把被子鋪好,把外衣脫掉,悄悄地來到媽媽的房間,慢慢地鑽進被窩裡,把被子裹緊。不一會兒,被窩就被我捂熱了。我急忙喊:“媽媽,快來睡覺!”媽媽聽到聲音走過來驚奇地說:“你怎麼跑到我的房間里來了呀?”

  “我想給你溫腳!”我眨巴着眼睛望着媽媽。

  “我的腳可冷了,你不怕我冰你?”媽媽忍不住笑了。

  “沒關係,我屬猴,天生不怕冷,你就來吧!”我得意地說。

  “好吧,我就讓你嘗嘗在冬天‘吃冰棍’的滋味吧!”媽媽高興地鑽進我的被窩裡,“呀,好暖和呀!”媽媽說。

  我用兩條小腿把媽媽的腳緊緊夾住。呀!媽媽的腳真的像冰一樣冷。媽媽怕冷着我,想把腳抽回去。我急忙說:“媽媽,我小時候你也是這樣做的呀!”媽媽激動地抱着我,親着我的臉說:“你真是媽媽的暖水袋呀!”我自豪地說:“我不但是你的暖水袋,而且還是90后的小‘黃香’呢!”

周文傑  重慶北碚區雙鳳橋小學三(1)班

您正在瀏覽: 我是90后小“黃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90后小“黃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