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路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塊大小不等的石板,按照某種奇特的組合方式從小院門口一直撲到街口。每天清晨,人們通過這條小路,奔向四面八方,匯入上班的洪流;每天傍晚,又從四面八方匯入下班的洪流,流入這條小路,再化作涓涓細流,流入自家的小院。就這樣,東去春來,人們在小路上來來往往,鞋底磨薄了,石板磨光了,孩童也長大了。

  想當初,只因李家阿姨上夜班在沒路燈的衚衕里摔壞了胳膊,第二天,各家院內便堆起各類石板,沙子;第三天,衚衕到街口的小路就鋪好了;第四天,各家更小的小路與衚衕小路相連……這一切,誰也沒有去號召、動員,而這一切都是不約而同,自自然然。因為鄰居們都感到應有一條共同的小路,別再摔壞張家奶奶或王家娃娃。小路的材料是從不遠的預製場撿來的廢石板,大大小小,形狀各異。但當鄰居們七手八腳把它們鋪平成路的時候,小路竟像現代畫家的藝術品了。人們打心眼裡愛自己的小路。

  春天,不知誰在小路旁種了一棵槐樹。夏天,小槐樹就像一把綠傘;又如一位綠衣少女,亭亭玉立,惹得鄰居們讚嘆不已。秋天,小路兩旁就陸續出現了栽下的楊樹、柳樹、柏樹……咱衚衕的鄰居就是這樣,說的不多,但乾的實在。於是,每年春天都有人栽樹,沒幾年,就柳枝拂面,槐樹飄香了。

  啊,我們的小路,你多像一首不盡的抒情小曲把衚衕里左鄰右舍那質樸的人情,融進的人們的心扉。

您正在瀏覽: 小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