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藝術的旋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藝術的旋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你聽見那嘀嗒聲嗎?那是露珠的旋律。你聽見那唰唰聲嗎?那是楊葉的旋律。你聽見那撲騰聲嗎?那是魚兒的旋律。你聽見叮噹的鋼琴聲嗎?那是我的旋律。 

  媽媽向來很愛聽歌,於是我在沒出生時就開始聽音樂了。 

  三四歲時,大姨給我買了一台小電子琴,也算得上個新奇玩意,每天都鼓搗一通,自娛自樂。後來,競也能彈出個調子了。現在記起來我的確很成功,也許是堅持的力量吧!第一次為我的家人,也是我的觀眾表演,彈奏《小鴨子》,胖嘟嘟的小手指在琴鍵上滑動,姥姥、姥爺對無師自通的我大加讚賞,後來又懷疑我們家的兔子是不是那時笑成三瓣嘴了! 

  彈指一揮間,我六歲了,在學習班彈琴。說實話,那真是個好差事,以至於現在爸媽都笑我當時心眼不少!其實也沒什麼,當時我們教室在一個下房裡,黑洞洞的,白天也得開燈。我們是集體學習的,琴聲亂成一片,一個老師也教不過來,見別的大姐姐彈一遍后就按“錄音”,然後就優哉游哉地待着,我也學着做,還好沒被老師發現,現在想起來那是不妥的,難道要為了一時的安逸換來永久的後悔嗎?不! 

  幾年又過去了,我九歲了,我真正的藝術生涯也算是剛剛開始吧——學習鋼琴,這次是一對一的教,我也再沒偷過懶。只記得有一次,我練得不耐煩了,偏和老師賭氣。老師說一,我就彈二,老師彈奏范樂,本來是悅耳動聽的,到了我耳中就奇錯百出,這個缺了個音,那個調不應該升……一副滿不在乎的樣子,自然學不到什麼東西了! 

  想起往事,我覺得我是多麼幼稚啊!堅持就是勝利,郎郎、冼星海,誰也不可能一下子成才。貝多芬雙耳失聰,照樣可以創作出優美的曲子,我沒有任何缺陷,甚至比一般人還要健康,只受到了這點小挫折就退縮了嗎?這幾年辛苦的藝術生涯就結束了嗎?不!人生坎坷,如波濤洶湧的大海,有點小波小浪就打翻了船的話,那麼浪再大一些呢?如果一切順順溜溜,世上就不會有失敗者了,那麼一切也就枯燥無味了。 

  就是這次風浪使我懂得了許多,也使我更熱愛這門藝術了。 

  讓我們拉起人生的裙擺,在藝術的旋律中舞蹈吧!

您正在瀏覽: 藝術的旋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藝術的旋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