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藝術的熏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藝術的熏陶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藝術的熏陶 

  思想者被法國雕塑家奧古斯迪·羅丹創作於1880-1900年,現收藏於巴黎美術館。他象徵著但丁對於地獄中種種罪惡幽靈的思考。為了這個形象,羅丹傾注了巨大的藝術力量,被譽為世界十大雕塑。直至現在,我才有幸見到他的真面目。 

  一個風和日麗的星期天,我們全家來到了中華世紀壇參觀文藝復興時期展覽。展覽廳里掛滿了大大小小的名畫,他們都出於許多很有名的畫家之手,但其中最吸引我的還是羅丹的雕塑——思想者。 

  這座雕像塑造了一個身材高大強壯的巨人,他左手扶膝,右手托着下巴,好像在思考着一件很重要的大事。巨人面部表情很嚴肅,他的肌肉非常緊張,彷彿沉浸在無限的痛苦之中。他那深沉的目光以及拳頭觸及嘴唇的姿態,把身體蜷縮成一團,彷彿渴望沉入“絕對”的冥想。他低着頭,給人一種很沉默的氣息,若有所思。深陷的眼眶,不知所措的眼神,更突出了這種苦悶的內心情感。通過思想者的動作,他的思想感情深深的表達了出來,給予參觀者一種引發深思的感受與境界。這就是羅丹作品真正的妙處所在。 

  羅丹的思想者是西方雕塑藝術的瑰寶。從古至今,思想者給了多少人以藝術的熏陶和美的享受。他一直默默地注視着地面,彷彿還在思考着。今天,當我站在這座雕像前,才真正感受到藝術的魅力。

您正在瀏覽: 藝術的熏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藝術的熏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