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盧溝橋事變》觀后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盧溝橋事變》觀后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中午,老師組織我們觀看了一場電影《盧溝橋事變》。這是一部關於抗日的影片,作為新一代的小學生,我們不能只看到今天的繁榮昌盛,而忘記那昔日的國恥。這是一段每個中國人都不能忘卻的歷史!影片中那一幕幕動人心弦的畫面,那一句句感人肺腑的話語,都令人心潮澎湃,熱血沸騰,心中不禁燃起一股莫名的愛國情! 

  這部影片有許多感人的地方,我就不一一細說了。但有兩處地方我卻一定要和大家談一談。這兩處分別是“妙對怒斥日寇”和“古稀老太怒摔花瓶”。不知大家還是否記得這樣一個情節:日寇和我們中國士兵同坐一席時,一個日本人拿着一幅上聯出場了,那上聯便是:“琵琶琴瑟八大王王王在上”。這在座的人心裡個個都明白:日本人這是在借中國的文化侮辱中國人!所有的日寇都大笑起來,為他鼓掌。而中國士兵則個個義憤填膺,卻又無詞答對。這時,一位老人走到了日寇身旁,那老人已是銀絲滿頭、年逾古稀,但卻精神矍鑠,說話聲音鏗鏘有力。他揮毫潑墨,寫下了十一個大字:“魑魅魍魎四小鬼鬼鬼犯邊”。這幅下聯形象得把日寇比作無惡不作的“四小鬼”,真是大快人心吶!這時,日寇一個個瞠目結舌,啞口無言。 

  這位老人是可敬的,而另一位老人也十分值得我們尊敬,影片中有這樣一個片段:華北的最高司令官收受了日寇的賄賂,他們私底下進行了骯髒的交易,真是令人鄙夷和唾棄啊!這時,那華北的最高司令官把收到的賄賂——一隻國寶級的古董花瓶給自己的母親看。他母親是一位老婦人,年逾古稀,她作了一番慷慨陳詞,許多內容我已經記不得了,但老婦人那充滿正義的表情卻已銘刻在了我的記憶里。隨後,那老婦人手重重一拍,花瓶摔到了地上,化成了無數個大大小小的碎片。那老婦人用行動詮釋了她深深的愛國情懷。 

  這兩位老人都是好樣的,是英雄!以前日寇說我們中國是“一條沉睡的巨龍”,可是現在,這條巨龍醒了!兩位老人尚且如此愛國,那我們呢?我們應該怎麼做呢?想必不用我多說了吧!同學們,讓我們好好學習,為祖國將來的建設出一份力。

您正在瀏覽: 《盧溝橋事變》觀后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盧溝橋事變》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