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2008年抗震救災頒獎晚會》觀后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08年抗震救災頒獎晚會》觀后感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在網上看了中央電視台2008年抗震救災英雄少年頒獎晚會。 

  5月12日,在四川的汶川縣發生了可怕的大地震。地震發生時,地動山搖房子、樹木晃動起來,頃刻間到處是一片廢墟,冒着滾滾的黑煙,還死了不少人……到處是血,慘不忍睹。看到這一幕,我的心被震撼了,淚水不斷地往下流。啊!地震真可惡,奪去了那多人的生命。 

  在頒獎晚會上,表彰了在這次抗震救災中湧現出的英雄少年。其中最讓人感動的是:在汶川縣有一所中學,在大地震發生時,有一些學生和老師逃了出來。有一個叫馬健的大哥哥在和老師找尋倖存的同學時發現了本班一名女同學,當他準備去救她時,由於餘震不斷,校長為了大家安全,帶領大家離開離這裡。臨走時,馬健大哥哥對那個女同學說:“你等着,我一定會回來救你的。”馬健大哥哥跟老師上山後一直惦記那個同學。傍晚時,他撒了個謊說去解手,跑下山,來到發現那女同學的廢墟前,用雙手不停的挖石子,一個小時、兩個小時……餘震還在不斷發生,山上的碎石不斷滾下來,可他什麼都不顧,一直用雙手不停地挖……一直到把大姐姐救了出來,可他的雙手卻血肉模糊了。 

  我很感動,因為我在馬健大哥哥身上看到了他信守承諾,表現出對生命的熱愛,對死亡的蔑視,讓我們大家都肅然起敬。 

  供稿:何雅萱 

  學校:新疆博湖縣直屬小學 

  班級:二年級一班 

  郵政編碼:841400 

  指導老師:解輝

您正在瀏覽: 《2008年抗震救災頒獎晚會》觀后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08年抗震救災頒獎晚會》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