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盧溝橋烽火》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盧溝橋烽火》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這篇文章讓我心中燃起一股熊熊燃燒的怒火,心潮澎湃,思緒萬千哪!事情也的確在真實的世上的歷史上的六十八年前的那一頁上出現過!

  事情要從六十八年前說起了,歷史的風,吹到了1935年被冰雪覆蓋,悲痛歲月里冷颼颼的日子裡。1935年日本帝國主義大肆張開了它的魔掌,伸向了我們中華的心臟:華北大地;此時,卑怯可笑的國民黨政府,卻居然畏於帝國主義的淫威,准各成立“冀察政務委員會”,來滿足這當時的一切。

  此時,我感到賣過者是多麼卑鄙與可恥的。中華,你陷於內憂外困之中,您的尊嚴被挑釁,您的軀體將被蹂躪而一敗再敗。

  我們是中華的女兒,我們生是中國人,死是中國魂。到了這種地步,我們中會默默地為你祈禱,為你流淚。我們默默期盼:期盼奇迹的誕生;我們默默祈禱:祈禱我們的民族,祖國能轉危為安,走出這片被帝國主義把握一切的,布滿黑雲的這片天空!

  這讓我想起魯迅先生曾說過:中華民族自苦以來就有埋頭苦幹的人,就有拚命硬幹的人,就有捨身求法的人,就有為民請命的人—他們是中國的脊樑。

  “侵華戰爭,那並非是歷史的巧合,是日寇畜謀用尖刀,刺向東我方的文明,今又中秋,不忘國恨,全家團聚,幾句話兒銘刻在心:誓必雪恥!振興中華!齊心協力!不負今生!”

  在中國共產黨的深深領導下,中華兒女經歷了無數的難遇,正因為你們,讓我們民族的歷史的新紀元,從好的一切再開始!

  孩子是祖國初放的鮮花,我們是初升的太陽,用盡我們的百倍努力,好好學習、努力工作,學得自己的獨立能力和適應力,然後開拓一片屬於我們自己的新天地!

  讀了這篇文章,讓我知道了日本帝國注意的可恥和可惡的真面貌,我們絕不能讓歷史重演了!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讓我們動起我門強壯的雙手再建一座盧溝橋吧!!!

  六年級:夏樂韜

您正在瀏覽: 讀《盧溝橋烽火》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盧溝橋烽火》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