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普羅米修斯盜火》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普羅米修斯盜火》有感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讀了《普羅米修斯盜火》這篇希臘故事。這篇故事的主要內容是: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名叫普羅米修斯的天神。他看到人間沒有火種的悲慘情景,決心冒着生命危險去天上取火種。普羅米修斯從太陽神阿波羅那裡盜了一顆火星,把火星帶到了人間。宙斯知道后,氣急敗壞,要給普羅米修斯最嚴厲的懲罰,讓火神立即執行。火神很敬佩普羅米修斯,讓他承認錯誤並歸還火種,這樣宙斯一定會饒恕他的。可普羅米修斯為了人類的幸福,就是不承認錯誤,更不會歸還火種。火神只好把普羅米修斯鎖在了高加索山上。普羅米修斯受到了狠心的宙斯的各種懲罰手段,但還是不肯屈服。就這樣過了數年。終於有一天,着名的大力士赫拉克勒斯看到普羅米修斯被鎖在懸崖上,心中憤憤不平,便把普羅米修斯救了下來。

  普羅米修斯多勇敢呀!為了人類的幸福,自己卻忍受着宙斯的懲罰。而且連火神勸他他也不向宙斯屈服。

  《普羅米修斯盜火》這篇希臘故事告訴了我們這樣一個道理:我們遇到困難絕不能退縮,要堅強,用自己的堅強去戰勝困難。

  六年級:管陳怡

您正在瀏覽: 讀《普羅米修斯盜火》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普羅米修斯盜火》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