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讀《化解心中的怒火》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化解心中的怒火》有感_3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讀《化解心中的怒火》有感

媽媽經常教導我:“遇事要冷靜,不能隨便發脾氣。”今天我讀了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個人因為一件小事和鄰居吵架,爭論得面紅耳赤,誰也不肯讓誰,最後那個人氣呼呼地跑去找當地最有智慧、最公道的一個牧師評理。一見到牧師,那個人就開始了他的抱怨和指責,牧師打斷他,借口有事先讓他回去。第二天,那人還是憤憤不平地來找牧師數落別人,牧師仍舊打發他回去了。一連好多天,那人沒有再去找牧師。一天,牧師在路上遇見了那人,牧師微笑着問他還要評理嗎?那人羞愧地笑了笑,說:“我已經心平氣和了!現在想起來也不是什麼大事,不值得生氣的。”牧師不快不慢地對那人說:“這就對了,我是想讓你給自已時間消消氣。記住:不要在氣頭上說話和行動。

這個故事讓我聯想起生活中發生的許多事情,生活中本來就會遇到許多不如意的事,凡事都要用用大腦冷靜地想一想,發脾氣不但不能解決問題,只會讓事情變得更糟糕。

您正在瀏覽: 讀《化解心中的怒火》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化解心中的怒火》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