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花蝴蝶和小蜜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蝴蝶和小蜜蜂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花的王國里,住着一對好朋友——一隻懶惰的花蝴蝶和一隻勤勞的小蜜蜂。 

  小蜜蜂每天一早就在花叢中采蜜,而花蝴蝶卻一天到晚在花叢中玩耍。 

  有一天,花蝴蝶穿着漂亮的衣裙,在花叢中飛來飛去。一會兒從那朵花上跳到這朵花上,一會兒又飛到小樹上,望着花叢,好象是花叢的統領者,小蜜蜂卻在勤勤懇懇地採花蜜,花蝴蝶飛到小蜜蜂身邊,說: 

  “小蜜蜂,咱們是好朋友,你就陪我玩會兒遊戲吧!” 

  “你就知道玩,也不找點事做。我要工作,可沒時間陪你玩。” 

  “你看看你,穿着那麼丑的工作服,還要從早到晚地工作,到最後還把自己辛辛苦苦采來地蜂蜜送給人類,值嗎?” 

  “值啊,如果能在勞動中獲得快樂,那何樂而不為呢?”小蜜蜂回答。 

  “怎麼可能嗎,整天工作多累啊,哪有可能快樂呀!你瞧瞧我,穿着美麗的衣服,無憂無慮地在花叢中飛來飛去,這才是真正的快樂!”花蝴蝶驕傲地說。 

  小蜜蜂沒有回答,繼續工作。 

  有一次,花蝴蝶覺得這個花叢很悶,便決定飛出花叢,去別的花叢玩。 

  它飛出花叢后,便上了一棵大樹。它站在樹枝上向下瞻望,看見了一個美麗的花叢,便向那兒飛去。花蝴蝶一會兒就到了,它開心地在花叢中飛來飛去。 

  這時,花蝴蝶也看到了小蜜蜂,他飛過去與小蜜蜂打招呼時大家正在稱讚小蜜蜂,花蝴蝶問:“小蜜蜂,為什麼他們都在稱讚你呢?” 

  小蜜蜂回答道: 

  “因為我為他們服務了,他們在感謝我。如果你也想得到人們的讚美,那你就應該勤勞地工作。” 

  “會的,我會做到的!”花蝴蝶信心十足地說。 

  從此,花蝴蝶每天飛到花叢中,給花兒傳授花粉。人們越來越喜歡它了。

您正在瀏覽: 花蝴蝶和小蜜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蝴蝶和小蜜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