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成長——觀《成長之惑》有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成長——觀《成長之惑》有感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當我看完了《法眼》系列教育片《成長之惑》后,我發現自己又長大了,又成熟了許多,開始學會面對社會上形形色色的疑惑與不解。 

  教育片中主要告訴青少年們要遠離黑色網絡、遠離毒品,做一個規矩的新一代。而有許多在生活中找不到信念與希望的青少年們沉迷於黑色暴力虛擬的網絡世界中,補網絡里的虛似世界所吸引,於是他們便在網絡世界中尋求信念,尋求快樂,尋求刺激。他們的眼睛已被烏紗蒙住,分不清真與假、善與惡、美與丑。沉陷在網絡世界中的他們,就像只井底之蛙,眼裡就只有虛擬的網絡世界,他們的生活被網絡所主宰,而忘了真正美好的大千世界。也許美好的世界對於他們來說,只是一隻灰色的鐵籠子罷了,回想網絡世界里暴力的遊戲,他們似乎錯把人生也理解成一場遊戲。就憑着幾句好心的勸告,就憑着內心的衝動,又有多少血的教訓被深深地刻下,又有幾條無辜的生命從此被摧毀。在《成長之惑》節目中,有多少活生生的血命案一次又一次地敲響警鐘。一所永閉大門的學校——少管所,那裡的青年們,也許他們的過去就是那樣生活的主角吧,讓十幾年美麗的青春浪費在沒有陽光的小角落裡。在我們走向未來的路上,有許多形形色色的事,它們就像地雷一樣布滿我們的人生,只有把握好自己,享受陽光快樂地走好每一步路,才能使人生的道路鳥語花香。踩錯一步路將會毀了一個完美的人生。所以我們要學會成長。 

  當我們再次看到電視上隨着強烈的音樂搖頭晃尾的青少年們,人不人,鬼不鬼的樣子,正是他們沉迷於黑色網絡,勾搭上不正當的朋友,從此走向了歪路。而電視前的人們看到這慘不忍睹,只能搖搖頭,留下一聲嘆息,是什麼讓他們在看到這慘不忍睹人生的十字路口走錯了方向?是因為他們沒有學會成長,沒有學會辨別是非。其實人的一生無時無刻不都在成長,不管是身體狀況,還是思想方面。學會成長是人生中重要的一課。我們要學會成長,學會正視成長,學會理解成長。首先,我們要知道在哪裡成長,要在校園中成長,要在生活中成長,要在大自然中成長。這樣在享受成長的同時,也享受了青春的歡樂,青春的喜悅和青春的瀟洒。而如果我們在同學們的異光中成長,在老師家長的批評下成長,在暴力虛擬的網絡世界里成長時,等待我們的將是青春的困惑、青春的迷茫和青春的憂傷。 

  有人說青春是人生中最快樂的時光,是人生中最亮麗的一道風景。是啊,我們要學會享受青春,而不是為了一時的衝動和無知把青春毀掉,換來的卻是麻煩、累贅和一生的懺悔,所以我們要把握到青春,讓生活過得有意義、快樂。上學時期,不讓時間停留在學校和家庭兩點一線的單調。放假時間,多到戶外活動,遊覽祖國的名川大山。還可以上綠色網絡,在綠色網絡中學習、暢遊。春天,我們是羽毛還未豐滿的小鳥,去山嶺,去田野,去尋找春的腳印。秋天,我們是隨風捲起的紅葉,依然去田野,去山嶺,去品嘗豐收的快樂,去體會勞動的收益,去體驗別具一格的秋天。學會成長重要的一點是要學會辨別是非,要遠離黑色網絡,遠離毒品,遠離社會人物。我們要擁抱綠色,擁抱校園,擁抱大自然。 

  全國的青少年們,我們牢記一句古話: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我們要學會成長,學會辨別是非,學會自護、自愛、自重,不要自卑、自棄、自負。用我們青少年的實際行動來證明中國的新一代不是枯萎的殘花,而是燦爛的鮮花,是祖國的希望,祖國的接班。 

  讓我們一起享受成長中的快樂,在快樂中成長吧! 

  學生:洪子榕 

  指導老師:程纓

您正在瀏覽: 學會成長——觀《成長之惑》有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成長——觀《成長之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