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學會成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成長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琪琪,如果爸爸媽媽不在一起了,你跟誰呢?”爸爸抱着我,正在嘴裡嚼着蘋果的我天真的說:“跟爸爸和媽媽。”“真是懂事的乖孩子,來,再吃一口。”媽媽獎勵了我一大塊蘋果,爸爸笑着用鬍鬚扎我的臉,癢得我直在他們身上打滾。 

  時間有時就和流水一樣,在不知不覺中流了好遠,動作快得你想抓也抓不住,想留也留不了。我甚至來不及回憶童年燦爛的陽光、和煦的春風。我還真想自己永遠也長不大,像動畫片里的彼得潘。可是,我不是他,我只是在找不到邊的宇宙中的一個普通的生命,人類始終都要經歷生老病死,不管他願不願意,所以我也不可能例外。 

  

  二 

  “琪琪,如果爸爸媽媽不在一起了,你跟誰呢?”好熟悉的問題,他們都厭倦了在一起吵吵鬧鬧的生活了。我固執的說:”我誰都不跟,我自己過。“爸爸嘆了口氣,媽媽卻在一旁紅着眼眶,我變得有些任性了,我想,或許我不做出選擇,他們還得在一起。 

  躺在床上,我藉著微弱的月光,伸出手,想抓住什麼,但什麼也抓不到,心中泛起一陣失落,臉上突然有感覺冰冰的,一種叫眼淚的東西劃過臉頰,我哭了嗎?我也不知道。 

  

  三

  “琪琪,如果爸爸媽媽不在一起了,你跟誰呢?”他們為什麼不換一種問法呢?“我跟媽媽。”我的聲音很小、很輕。他們已經下定了決心,我知道現在說什麼也沒有了,唯一能做的,就是認認真真地給出一個明確答案。”為什麼,跟爸爸不好嗎?我可以給你調理生活,再說你就快高三了。“爸爸對我的答案似乎有點吃驚。“因為我媽做菜不怎麼好吃,我得照顧她。”我臉上沒有一絲表情,空氣中散發著寧靜的分子。 

  該散的終究要散了,美好的事物也會和流星一起消失在黯淡的星空,我們能擁有的只有照片和回憶,現在,我的感覺已經不重要了,或許,我本不該奢求什麼。屬於我的東西誰也拿不走,不屬於我的,想留也留不了。

  四

  在看到離婚證的那一瞬間,我居然感到害怕了,害怕面對事實嗎?真是諷刺啊,我不是不在乎了嗎?照片漸漸褪色,回憶也漸漸淡化,一切都過去了,孩子註定是父母離異的犧牲品。我只不過是月老在喝醉了酒,酒後失職的一個錯誤而已。 

  天空中返起了紅色的光,我本不是一個能長期沉浸在痛苦裡的孩子,快樂才是屬於我的,我的笑容里不會帶有任何的無助和無賴,那笑容是發自內心。我推開窗戶,深呼吸了一口新鮮的空氣,儘管眼中含有淚光,我仍然能看見這個美麗的世界。 

  我真的長大了。

您正在瀏覽: 學會成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