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向後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向後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作為家中的獨生子女,我當然從小就是父母的掌上明珠,所以我身上脾氣多多。遇事總先想到自己,對於自己所犯下的錯誤,一向不肯當面承認……可是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原本幼稚的思想也慢慢成熟起來。我想這成長的標誌或許對於我來說就是學會了“向後看”吧!你也許會問:“‘向後看’是什麼?”等我慢慢說給你聽吧: 

  我家樓下裝上了防盜門,整幢樓的安全係數增加了,可這扇笨重的門有一個缺點:開門后若沒有人拉着它,它就會很快地重重關上。如果有人緊跟在後面,一不小心門就會彈到身上,那可是很疼的。 

  一次,我和媽媽下樓去買東西。走到樓下時,後面還跟着一個住在三樓的阿婆。她正從三樓下來,我和媽媽打開了防盜門,都沒有注意到後面的阿婆。防盜門一關,彈到了正要出來的阿婆。阿婆痛苦地叫了一聲,倒在了地上。我和媽媽這才反應過來,門打到阿婆了。這把我們倆着實嚇了一跳,我們趕緊進去扶起阿婆。幸好冬天衣服穿得多,她沒什麼大礙,看着阿婆瘦小的身軀裹着厚實的棉衣棉褲,蹣跚地艱難起身, 我的心裡真不好過。阿婆是個好人,她笑着對我們說:“沒事兒,老太婆我身體還硬朗着呢!”我和媽媽都鬆了一口氣…… 

  出門沒走幾步,太陽好像一個害羞的少女,拿着朵朵雲兒把自己遮了起來,剛才還陽光燦爛的 ,一下子天陰了下來。 媽媽怕下雨叫我去取傘,回家的路上 又遇見了阿婆,阿婆樂呵呵地向我打招呼, 我也對她笑了。不知怎麼地,輕聲對阿婆說了句:“剛才真對不起”她連連擺手,說不能怪我。這一次進門我可注意到阿婆!一邊扶住門,一邊向後看,等阿婆進去后才鬆手。阿婆說我真乖,還用她那滿是皺紋的手,輕輕地摸着我的頭…… 

  從那件事後,我每次打開門都會往後看 ,等沒人出來后才鬆手, 我覺得自己不僅學會了要往後看一眼,更學到了要怎樣關心人、幫助人,因為“人”是靠相互幫助,相互依存而構成的!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向後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向後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