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服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服輸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常州鄒區中心小學六(1)汪洋 

我十分喜歡下象棋,只要有空,我就會纏着爸爸殺上個幾局。但是我有個壞毛病,只要我快輸了的時候,就會悔棋,假如不讓我悔,我就會使出“殺手鐧”——號啕大哭,以此逼他們就範,誰叫我是他們心中的小皇帝呢?所以,家中的“常勝將軍”非我莫屬了。 

今天下午,我又拉上爸爸“廝殺”開了。開始我連連進攻,吃了爸爸許多棋,我不禁沾沾自喜,神氣地說:“哈哈,你的棋被我吃了這麼多,而我毫髮無損,趕快舉手投降把!“正當我飄飄然時,爸爸展開了反攻,一連走了幾步險棋,把我的“卒”逼得寸步難行,我又氣又急,腦子飛快得轉動,尋找妙招。嘿!對了,只要把“炮”往“相”當頭一移,再把“車”往下移三步,我就贏了。這下,我欣喜若狂,連忙把“炮”移了過去,沒想到爸爸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他不慌不忙地把“卒”壓到底線。我樂了,心想:這下我的“車”能動了。我迫不及待地移“車”捉“炮”,不料撞上“馬”口,被爸爸輕而易舉地吃掉了,我氣沖沖地用炮打掉“馬”,誰知他把“車”往下一移,就到了我的“帥”跟前。我手忙腳亂地落“相”,但為時以晚,我被“將”住了。怎麼辦?我心急如焚。 

我再次用上了自己的法寶——悔棋!可是爸爸沒同意。這下,我的“金逗逗”落了下來,不料爸爸沒讓我,嚴厲地說:“汪洋,你應該學會服輸。輸,也是一次挫折,連棋的挫折都受不了,將來怎麼辦呢?” 

晚上,我輾轉難眠,爸爸的話在我耳畔迴響。是啊!人,要學會服輸,才能面對生活。 

指導老師:田歡琴

您正在瀏覽: 學會服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服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