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放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放棄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曾聽說過這樣一段話:”在我們被難困惑,百思不得其解時,或許順其自然也是一種辦法,也不失為聰明之舉。“

  的確,有得亦有失,我們必須學會放棄。

  比爾.蓋茨在初建微軟公司時,因為需要大量的時間與精力,再三度量,決定離開自己嚮往已久的哈弗大學。這就是放棄。

  錢學森在留學之際,聽到新中國的成立還不是毅然決然的決定回國,放棄了放棄了美國優越的家境,優厚的待遇以及在社會上紮實的人際關係。

  華羅庚與祖國遠渡重洋,作為新一代領軍思維創新數學家,含金量曾一度攀升,在美國享有豐厚的待遇,卻依然回歸祖國,在數學領域不斷向前。

  或許,我們仍為兩者之間的利益度量高低;或許,我們仍以短淺的目光痴迷於眼前的利益;或許,我們面對旁人的成功,仍用愚昧的冷眼略視自身的不足;或許,我們從半山腰中滑下,到達的是另一座巨山的頂峰。

  其實,失敗與成功只在一念之間。

  其實,放棄與堅持只能存在一個。

  其實,我們不許只停留在山腳,仰視他人的成功,謝幕別人的輝煌。

  其實,成功有許多種。

  難道,可以斷定通向成功的只有那蜿蜒參差的一條羊腸小道嗎?

  難道,可以確認跌落山崖,註定會輝煌無緣?

  比爾.蓋茨以驚人的遠見,放棄了自己在哈弗大學那天之驕子的學業,從而開創了微軟公司在計算機領域的新紀元;錢學森以堅定的意志力,放棄了令人矚目的地位,從而讓中國的第一顆原子彈斗破蒼穹,在航天領域邁出了堅實而不可磨滅的一步;華羅庚以一顆赤誠的愛國之心,放棄了和妻子在美國共享天倫之樂的機會,從而讓中國在思維學中取得優異的成績。

  的確,學會放棄了,就學會了一種異於常人的本領。

  放棄草,你還能收穫花;放棄雨天,你還能得到晴天;放棄這一個,又何嘗不能遇到下一個呢?

 六年級:秋天的月亮

您正在瀏覽: 學會放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