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觀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觀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我來到大自然,看見大自然中的鳥獸蟲魚,就會想起母親教我怎樣觀察的那段經歷!

  當時,我只有八歲。那天早上,一縷和煦的陽光透過窗外,照在我的臉頰上,使我感到十分溫暖。這時媽媽走過來,輕輕的拍拍我的肩說:“孩子你看,陽光給大地增添了生機,不信,你看那一株春筍吧!”

  我回頭看看媽媽,再看看那株春筍,說:“媽媽,它沒有什麼特別呀!”

  “不,你錯了孩子。”媽媽說,“你不能用今天的眼光去評價它,而應該用它的昨天和它的今天進行對比。”

  我聽完后又仔細看了看,忽然發現那株春筍的根部長出了一節大約只有三厘米的竹節。我欣喜地向媽媽彙報了我的觀察結果,媽媽笑着說:“好孩子,你已經能體會了,真的很好!你再試試自己觀察一下那株黃角樹。”

  我凝神觀察,忽然發現那枝頭上抽出了一絲新葉,我感到十分興奮,開心地笑了。

  後來,媽媽又教我觀察小動物的生活。一次,我們看到了一群小螞蟻從腳下走過。媽媽對我說:“你看看螞蟻的形狀,十分特別!很可愛!”

  我蹲下身子觀察,眼睛隨着蟻群移動。哇!我看到了螞蟻的三段身體六隻腳,這是我以前從未注意到的,我現在就像哥倫布發現了新大陸一樣興奮,它們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媽媽說:“在生活中,有無數大事小事、鳥獸蟲魚。無論是小草樹葉,還是螞蟻、蜻蜓,你不要置身其外,而應當融入其中,你就能夠感受到你是與大自然在一起,你是和大自然促膝談心。”

  直到現在,我都不能忘記媽媽對我的教誨——學會觀察、善於觀察!

  合川久長街小學六年級:天才陳瑞

您正在瀏覽: 學會觀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觀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