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說“不”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說“不”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朋友們,當聽見小鳥在枝頭歡唱,當看見陽光沐浴着大地,白雲在空中悠閑地飄着,你是否高興不起來,被一件鬱悶的事牽索着?那不妨來聽聽我的看法。

  曾經聽過那麼一個故事:“我”在外國學習,一個月零用錢不多。一次,小姨來到這,“我”得請她去吃午餐。誰知,她點了許許多多的菜,剩下的錢使“我”可憐得只夠吃麵包了。但“我”並沒有把這些表露在臉上。沒想到,小姨不僅補足了“我”所付的午餐費,還另給了我一些錢做生活費。並告訴“我”要學會說“不”,要學會拒絕。

  不僅是作者,我也是受益匪淺。是呀,在我們人生漫長的道路上,我們不應該學會拒絕嗎?

  記得那一次,一個好友約我參加她的生日party。那是很難得的,因為她的生日是在2月29日,閏年的,4年才一次。12歲那年的我,是一個沒有主見的我。我立馬回答了她:“好,我一定準時趕到。”

  那天,正好得知我要參加一個培訓班的考試,十分重要。那怎麼辦?我已經答應別人了呀!總不能反悔吧!而且兩個地方的時間恰好吻合。天那麼晴朗,陽光燦爛,開個生日Party,很不錯啊!但那個培訓班,學費不說,還有很重要的一次課,總不能落下吧!

  正當我猶豫萬分的時候,我想起了那則故事,學會說‘不’,學會拒絕。這句話我反反覆復思索了好幾遍,終於下定決心,勇敢地說“不”吧!

  那次電話是打前最緊張,打后最輕鬆的了。當我拿起那沉重的話筒時,聽見“嘀嘀”的聲響,我的心更是劇烈地跳動起來。“喂”聽見她那清脆的聲音,我反而覺得更緊張了,一時半會兒不知說些什麼才好,只是乾巴巴地問了一句:“你……生日幾點?”“晚上六點半呀!”她快活地回答我。我咬了咬嘴,定了定神,堅決地說:“那我的確不能來了,我那個培訓班今天考試呢,很重要的。”“為什麼?”她問道。我反而輕鬆起來:“真的不能來,抱歉,我不能來。”她停頓了許久,嘴裡吐出幾個字:“哦,那好吧!”“那我掛了,拜拜”,我說。“拜拜”,她回復道。

  放下了電話,我的心情頓時豁朗了起來,像是扔下了一個沉重的包袱,我的心也輕鬆了許多。

  經歷了那次,我真正懂得了說“不”,真正懂得了拒絕。在真正領悟之後,我深刻地認識道:拒絕不是一種自卑,也不是一種故意,更不是一種強求。拒絕是一種平常的心態,是一種平常心態的真實反映。學會說“不”,學會拒絕,它便是你一個快樂、輕鬆的理由。

  富春五小六年級:徐佳詣

您正在瀏覽: 學會說“不”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說“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