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打開人生之門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打開人生之門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五歲的時候,爸爸媽媽帶着我來到了新西蘭。那裡的一草一木,那裡的藍天白雲,使幼小的我不禁驚嘆:“媽媽,這兒多美呀!”第二天,媽媽說要送我去上學。可笑的是我居然把上學當作去遊樂場玩了!媽媽笑着說:“上學不是去玩,是去學習。” “那也好玩呀!”我高興地說。走進那陌生的校園,我的心突然一酸,萬一同學們不喜歡我,怎麼辦?抬起頭,陽光像一股暖流,繞着我,那溫柔的感覺,驅散了我心中的酸痛,留下的是一種幽靜,空蕩的感覺。當我走進教室,迎接我的不是我熟悉的中文,而是一種陌生的語言。我怕,我想哭,我不懂媽媽怎麼會把我帶到這種世界里,我不要,不要,不要……“寶寶”,媽媽輕柔的聲音打斷了我的思緒,“老師說過三個月你的英語就會和同學們一樣好了,他們會幫助你的,不要怕。”“他們真的會幫助我么?難道他們不會欺負我?” “不會的。” “太棒了!”  

  那時,我連ABC都不會。剛開始上課時,老是回頭找媽媽。不知怎麼地, 我漸漸開始用英語和同學們交流了。記得我最初只會發“sa”,“ti”這樣的單音, 接着就學會了說 “get” “see” “drop”等簡單的單詞, 到了後來, 明白了拼讀的方法, 如“t-a”讀“他”后, 很快就能掌握一些複雜單詞的發音和拼寫了。每天放學后,我都要把老師發的小故事書從頭到尾抄一遍,並且大聲朗讀。我起初抄得很慢,很累,很想放棄,可我不願意當啞巴,我要和同學們一起說,一起笑!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有一天, 輪到我給同學和老師講一段話。我高高興興地來到學校, 拿出我最喜歡的“芭比”娃娃, 大方地走到講台上,娓娓而談。我不但一個字也沒說錯, 而且語音準確, 語句流暢。同學們給了我熱烈的掌聲。從那以後,我便和同學們一起玩耍,還交了許多好朋友,體驗到了真正的快樂。 

  寫好英語文章可比說好英語困難多了。有一次,老師讓我們對比兩個不同的建築,做一篇論文。我從圖書館借來厚厚的五本參考書和兩大本圖片冊,用了三個星期的時間,完成了題為“悉尼歌劇院和米蘭大劇院”的論文。論文很長, 從設計靈感, 外觀和環境, 結構和材料, 風格和文化等很多方面比較了兩個時代不同, 相隔萬里卻又同樣偉大的劇院。我太累了, 還感冒了好幾天。我好多次想放棄,但還是咬牙堅持了下來。當我把打印好的論文和草稿一起交給老師的時候, 她認真地讀完了全文, 馬上讓我送去給校長。校長居然當場給我的論文貼上了“校長獎”金獎!我難以用語言來表達我的激動, 差一點兒哭了出來。後來我才知道, 這是低年級同學得到的第一個金獎。 

  “有志者,事競成”, 英語學習不僅考驗了我克服困難的毅力, 而且讓我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悅,同時也讓我的外國老師從我的身上了解了中國孩子,了解了中國人。 

學習英語的這扇門,我打開了。我相信只要我不放棄, 一定能打開更多的門,找到屬於我的美麗人生!

您正在瀏覽: 打開人生之門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打開人生之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