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打開思維之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打開思維之門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在日益發展的社會裡,在倪紅喧囂的城市中,人們的思維被無情地束縛,廣闊的想像空間被殘忍的監禁,人們豐富的個性創造能力也被摧殘。剩下的,只有單一的思維方式;遺留的,是沒有能夠大膽打開思維的平乏的文章。

  一切都是現代化,一切都是科學化,一切都是單一化。少了自由想像,少了大膽創新,少了個性思維的人們,都是“符合”時代的,寫出的文章都是統一“完美”的。

  情景一:在一所普通的小學里,孩子們都安靜地坐在教室里聽課。一個稚嫩的聲音回蕩在教室,她是在回答老師提問的問題:“彎彎的月亮像什麼?”她興奮地把小手舉得很高,然後自信的說:“像我得高分時母親嘴上的微笑,像一個好吃的香蕉,像農民伯伯手中的鐮刀,像……”小女孩似乎還想把她自己的想法繼續說出來和大家一起分享,可是被同學們的嘲笑聲打斷了,接下來老師提高音量說:“同學們,告訴她彎彎的月亮像什麼?”他們齊聲說:“彎彎的月亮像小船。”女孩天真的心靈被扼殺,新生的萌芽就這樣被束縛了。顯然她很不高興,想說些什麼,卻被風兒帶走了,小女孩獃獃地站着……

  情景二:小翔,一個在作文上頗有水平的中學生,他的作文在老師的“獨門方法”下,每次在作文課上都能在全班面前朗讀出來。可是這一次,小翔的作文卻被評了全班最低分。老師在作文本上寫上最低分的原因是:“格式完全沒有規範,為什麼要擅自創新?傳統的格式你怎麼忘了?優美詞句在本文出現的甚少。這樣的寫作手法,太離譜了。”此時小翔心裡也是憤憤不平的,他想:“創新作文不是很好嗎?我體現了創新的題材,怎麼能把我評為最低分?難道作文中有優美詞句才是好作文?”但是,要想下次得高分,小翔不得不按照舊式的方法寫着作文,矯情虛假的思路讓他也無可奈何,但只有這樣了……

  好的文章,是在大膽創新中體現的,是有獨特的視角和思維方式,是自由的靈魂發出的心靈之音。

  打開思維之門,大膽的敞開它吧!放飛你那不羈的靈魂,那樣才能創新,才能進步。敢於想像,敢於放蕩思維的人們,才是新社會的佼佼者,才是掌握、控制自己思維的主人。

  打開思維之門,用心地敞開它吧!打破那可怕的思維定向,讓永恆的創新來取代它。我們的思維雖然受到了繁雜社會的影響,可是只要堅持自己的寫作獨特風格,思維之門總會敞開,讓更多的好東西在紙上傾瀉出來。

  如果你在扣響思維之門,不要擔心它不會開,因為它是虛掩着的。

  打開思維之門,寫作的思路是一片更廣闊的天空。

您正在瀏覽: 打開思維之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打開思維之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