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08年7月28日-爺爺離開人間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08年7月28日-爺爺離開人間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七月二十八日那一天,使我沉痛極了,悲傷極了,爺爺將拋開一切,離我而去。這個事實怎能讓我勇敢的去面對?這個震撼人心的消息讓我驚呆了。聽到這個消息后,天在旋,地在轉,我都不知道該去做些什麼。

  爺爺自從得了這個病到現在整整半年,2月28日是知道爺爺得了肺癌,5月28日發現爺爺肺上的癌塊擴散了,直到7月28日爺爺徹底的離開人間。爺爺逝世的時間是早晨6點04分,這一刻令我終身難忘。爺爺快不行的時候,我們全家人都守在爺爺的病床邊,我們眼睜睜的看着爺爺向人間告別,眼淚在我眼裡打着旋兒,我對着爺爺的耳邊輕聲的叫了聲爺爺,這聲爺爺是我最後一次叫了,我的眼淚情不自禁的就流了出來。因為爺爺對我最好了,最疼愛我了。每次下雨的時候,爺爺都會拿把雨傘去車站接我,等我放學,我放學了,爺爺都會向我招手,我興高采烈地跑過去,毫不猶豫的把書包扔給爺爺,爺爺就心甘情願地為我背着那沉甸甸的書包:下雪時,爺爺總會拿件棉衣去接我,或者問問我冷不冷這類話,我大大咧咧的說一聲不冷,當然了,這些話經常出現在我耳邊,我已習以為常,可這些簡單的話語我從來沒有這樣問過爺爺,爺爺年輕的時候肺就不好,走點路就氣喘吁吁的,半天上不來一口氣,可爺爺仍然走這麼遠的路來接我,這一路上,爺爺都得歇個七八回,這些問題我從來都沒想過,我現在感到後悔極了,爺爺這麼一走,有誰能在下雨時去接我?有誰能在下雪時給我送棉衣?有誰能像爺爺那樣去呵護我?沒了。我長大了,也該我回報爺爺了,可爺爺還沒等到我孝敬他,他就走了,該說的話我還沒說完,該做的是我還沒做完,但沒有關係,等到下輩子我再去效勞爺爺。我在一聲去叫爺爺,這一聲爺爺傳遍了整個走廊,我撕心裂肺的喊,爺爺也再也不會回來了,我看着爺爺的身影,遠遠的走去,爺爺連頭也不回地就這樣走了。如果世上有賣後悔葯的,無論付出多少代價,我都讓爺爺活過來。爺爺那慈祥的臉再也找不到了,爺爺那硬朗的身軀再也找不到了。看看爺爺穿過的衣服,看看爺爺蓋過的被子,看看爺爺坐過的椅子...... 看看這 ,看看那,這個屋子安靜極了。我眼前看到爺爺了,我向前走去,可爺爺又沒了,這只是幻覺吧!

  三天後,爺爺該火化了,該去他的新家了,我去送送爺爺。我們先把爺爺推進了告別廳,向爺爺告別一下,也是宣布爺爺離開人間這個消息,我們圍着靈床走了一圈,看着爺爺安詳的躺在那裡,我根本不相信爺爺死了,只當他是睡著了。我再次叫了爺爺,其實爺爺根本聽不見,不!爺爺一定聽見了,即使在這沒聽見,也在天堂聽見了。我們快離開時,走到爺爺的靈床邊,頓時,腳上像壓着千斤萬斤重的?,讓我難以前進,我目睹着爺爺離開了那裡。過了半個小時,整個身體便變成了一盒灰,這是真的嗎?我真想讓這個事實變成一場夢。我問身邊的姐姐,為什麼人要死?姐姐回答,人生老病死是自然規律,一個人沒有死,另一個新生兒怎能誕生?,這一天的太陽下山了,就意味着明天的太陽會更美好。

  爺爺走後,我的心中充滿了筆墨難以形容的痛苦、難過,就像一塊大石頭壓着我,使我透不過氣,如果爺爺能夠復活,那塊石頭不就沒了嗎?爺爺在哪裡,我多想再看爺爺一眼。

  我實在不相信您去世了,只當你去日本遊玩,歸期就在後天、大後天......事實上,你什麼時候再回來呢?您走了,我滿肚子委屈向誰傾訴?爺爺!再回來看我們一次好不好?我永遠等着爺爺進我的夢鄉,和家人在夢中共享天倫之樂。爺爺,回來吧!

您正在瀏覽: 08年7月28日-爺爺離開人間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08年7月28日-爺爺離開人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