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翻開人生的首頁,書寫青春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翻開人生的首頁,書寫青春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翻開人生的首頁,書寫青春 標籤:書寫作文 人生的旅途作文 人生的第一步作文 人生的路作文

  輕輕仰頭,醒目的“火車站”三個大字映入眼帘,行李箱輪馱着沉重的身軀在一雙笨拙的手的拖拉下向前蠕動着,甜微微的嘆了一口氣,踏上了回毫無了解的家鄉的火車,揮手告別了這度過了十幾年歲月的地方。

  隨着車內提示音溫和的響起,火車開動了。甜目不轉睛的盯着窗外,彷彿要把這裡的一草一木深深烙印在自己的腦海里。窗外的一切開始緩緩與自己擦肩而過,直到越來越快、眼前的風景模糊起來,自己也看的暈頭轉向為止,才收起自己依依不捨的眼神,憧憬着興奮又略帶害怕的未來。

  甜是個活潑可愛、助人為樂的女孩,她很快就適應了新的環境,想盡所有辦法與大家融為了一體。甜總以陽光般燦爛的笑容面對大家,在大家的眼裡,甜就是一個無憂無慮、自由自在的“開心果”。

  轉眼一學期過去了,趁虛而入的假期也悄然無聲的逝去,又到了大家拭目以待的開學的日子。

  甜和好朋友在歡聲笑語的縈繞中,邊走在上學的路上邊津津樂道地談論着各自在假期里的趣事。

  談論聲突然停了下來,滿臉疑惑的甜沿着朋友的目光望去,她們都不約而同的把目光射到了一個男孩的身上,可惜的是,甜只看到一個背影,但在這個背影里,甜卻似乎有着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為了打破沉默,甜無心的開玩笑,說:“我同桌沒來,他說不定和我坐呢。”朋友笑了笑,說:“別自戀啦!”

  “是呀。”甜心想“看他的身高,不是初二的就是初三的,那輪得到自己,就算是初一的,我們學校雖然不大,但一個年級也有三個班呀,和自己坐到一起,這簡直就是痴人說夢。

  甜進入教室,同桌已經來了。大家各自安分守己的坐到自己的座位上,靜靜的等待老師的到來。

  或許是上帝的玩笑。

  老師挺拔的身姿出現在了大家面前,可眼前的這一幕卻讓甜哭笑不得。甜看到了早上那個男孩,老師還安排男孩坐在甜的後面。甜和朋友面面相覷,想起了早晨的對話,笑得前俯後仰。

  酸,是個不太愛笑的男孩,甜記得,自己第一次近距離的凝視酸時,酸面無表情,這又讓甜覺得這個有一點點憂鬱氣質的男孩,看不見,摸不着。

  甜和酸聊得很來,原來酸並沒有甜想象的那麼難以接近,尤其是在上課的時候,酸的嘴幾乎就沒有停過,也就難免被點名批評,不過批評過後,都會是一陣友好的“嘲笑”。

  兩人在某方面有着一致的觀點,也有着共同的愛好。酸看過的電影甜也略有所聞,甜聽過的歌曲酸也知道個大概,兩人似乎有着一種語言無法形容的默契。

  甜和酸的關係越來越好,話也越來越多,甜發現酸有着孩童般天真無邪的笑臉,只要酸一笑,甜就覺得心裡暖洋洋的。

  甜對酸漫不經心的開起了玩笑。甜把一張寫滿字的紙條遞給剛到學校的酸,上面是一則公式,公式又由三個小算式組成,這三個算式分別是“2+3”“4-2”“2-2”,這個公式就成了“520”,酸卻猶豫不決,遲遲才把這張寫好答案的紙條遞給甜,甜笑了,甜覺得眼前這個帶着靦腆的男孩是那麼的天真,那麼的可愛,因為酸不知道,甜把這張紙條遞給了很多人,這不是甜故意的暗示,而只是一種酸也玩的行為性玩笑而已。

  人有七情六慾,喜怒哀樂,乃是常事。可酸生起氣來,讓人無比恐懼。甜清楚地記得自己第一次看到酸那憤怒、厭惡的表情,彷彿要窒息一樣,甜好害怕,甜很像告訴酸,不管再怎麼生氣、憤怒,都不要對我板著臉,好嗎?可甜沒有。甜看着酸遠去的身影,低頭沉默不語,快速地寫起了作業。

  漸漸地,隨着時間的推移,甜和酸也有了一些小小的經歷,但這也並沒有改變過什麼,甜仍然過着往常一樣平靜的生活,在甜的生活里,男孩只不過是一個臨時演員,可有可無。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期末考試迫在眉睫,可酸卻莫名其妙的不讀了,甜也曾多次詢問過酸原因,但酸好像有什麼難言之隱,只是簡簡單單的回道“不想讀了”。這更讓甜浮想聯翩,百思不得其解。

  每次甜上課走神的時候,就會不知不覺的望向酸以前坐的位置,每當甜望向那個空空的角落,一種前所未有的空虛感就會止不住的湧出,遍布全身,彷彿缺少了什麼似的。

  甜也沒有想太多,很快加入了緊張複習的龐大隊伍當中。

  考完了,成績出來了,頭等獎也拿了,在朋友的祝賀下,甜只好強顏歡笑,但甜並不開心,就連甜自己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QQ頭像閃動起來,甜不慌不忙的打開QQ查看,是酸。在對話中,酸告訴甜,自己認為根本沒有人在乎自己。甜終於明白,酸也是個怕被遺忘的人,酸,也需要呵護,也需要保護。甜對酸猛然有一種迫切想要保護的衝動。其實,甜想告訴酸,每天上線查看你的說說算不算在乎?去聽你喜歡的歌並喜歡試着喜歡算不算在乎?你有一點風吹草動就想第一時間知道算不算在乎?

  可甜沒有。

  酸說自己馬上就要離開了,甜也沒有挽留。

  上帝可真調皮,在酸將要離開的前幾天,甜和酸邂逅了。甜和酸一如既往地開着玩笑,那憨態可掬的動作,那柔情似水的笑容,一切的一切都是那麼難以割捨,甜真想讓時光永遠停留在這一刻,彼此都是那麼開心、那麼快樂。

  甜情不自禁地叫了酸的名字,酸還是溫柔的回應,可當酸回應第二遍的時候,甜依然一聲不吭。其實甜只是還沒有想好,該如何去開口,如何去挽留。

  那天,天微亮,霧大得讓人分不清東南西北,甜又大早上跑去上網。甜習慣性的登上QQ點開了只屬於酸的分組,酸在線。酸說自己已經到了。這如同晴天霹靂般不爭的事實擺在了不知所措的甜面前,甜一時沒了知覺,腦袋裡一片空白。

  下了線,甜獨自一人走在回家的路上。甜感覺天是那麼的昏暗,風是那麼的刺骨,自己是那麼的渺小、那麼的孤獨,那麼的不受人重視。

  甜後悔了。甜開始吐露真心話,甜不圖什麼,只希望酸能像往常一樣陪在自己身邊,就心滿意足了。

  酸卻抱怨甜幹嘛不在自己離開之前說,甜也想輕輕告訴酸,在酸離開的前一天晚上,甜很早就上了到很晚,可始終不見酸的蹤影。但甜沒有。

  在此之前,甜的朋友神神秘秘的告訴甜,說酸說只把甜當妹妹,甜低着頭,選擇的,還是沉默。或許,這件事,就是甜多次欲言又止的原因之一吧。

  甜也知道,這樣實在讓酸左右為難,也不再勉強酸了,可甜陽光般地笑臉,從此也銷聲匿跡了。

  甜這天閑着無聊,就想出去走走,可不知道為什麼,轉眼就到了酸的家門口,甜駐足了片刻,離開了。

  甜沒走幾步,背後就傳來了一聲溫柔的呼喚,甜呆住了,站在原地一動不動,連頭也不敢回。

  甜的心跳跟着越來越近的腳步作着劇烈的無規則運動,呼吸都變得急促。自己的名字突然在耳畔響起,甜記得這個聲音,記得這個味道。甜緩緩轉過頭,笑了,笑得如此燦爛,如此動人。因為甜看到了最滿意的答案和最完美的結局。

  夢醒了。

  甜驚恐的坐起來,環視四周,於心不忍的抱頭失聲痛哭起來……作者:筠連縣筠連鎮古樓小學校園小記者張永琴指導教師:蔣蜀均

  初一:張永琴

您正在瀏覽: 翻開人生的首頁,書寫青春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翻開人生的首頁,書寫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