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想起來就後悔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想起來就後悔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記得那是一年前的兒童節。 

  那天,我和媽媽一同回到了鄉下外婆家。外婆家種有一些果樹:梨樹、蘋果樹、石榴樹,櫻桃樹、杏子樹……應有盡有。而六月,正是杏子的舞台。 

  剛進屋,我就吵着讓外婆給我打杏子吃。可是,外婆卻說杏子還沒有熟呢!我一臉的疑惑:怎麼可能?街上到處都在賣杏子,況且聽弟弟說,外婆還給他們拿了幾個杏子呢,就在前幾天!想着想着,我便生氣了:外婆一定是偏心弟弟。她不給我吃杏子,說不定就是怕弟弟來了沒得吃呢!我便衝著外婆吼了一句:“哼,傻子才信呢!”外婆說;“我還會騙你不成嗎?”我不高興:“怎麼不會呀?沒準,您還是故意騙我的呢!是怕您的寶貝孫子回來沒得吃了吧!”那時,我記得外婆的眼有些紅,而且還嘆了口氣。但我沒管那些。而且,我認定了外婆是騙我的,理由很簡單——偏心弟弟。 

  吃飯時,外婆顯得份外失落。媽媽便問:“媽,您怎麼了?不舒服嗎?”外婆笑了笑:“沒有,我好得很呢!”媽媽見狀,也沒多問。 

  臨別時,我沒和外婆告別。趁媽媽和外婆說話的機會,我在杏樹上摘了一個較大的杏子。因為我認為,杏子定是熟的,而且很好吃。 

  回到家,我迫不及待把杏子洗了洗便吃了。剛一下嘴,我便後悔了。這杏子根本咬不動。而且,我只啃到了點兒皮,又酸又澀。我立刻想到,這杏子確實沒熟,外婆沒騙我,可是,為什麼外婆前幾天還給了弟弟家一些杏子呢!我立刻給弟弟打了電話,結果令我後悔莫及!給弟弟家杏子的是他的外婆,她外婆家的杏子熟了。而我的外婆是她的奶奶。 

  我開始不知所措了。我馬上反應過來,撥通了外婆家的電話號碼,給外婆道歉。好在,外婆說她並沒有生氣,也不會生我的氣。最後,我還向外婆請求,希望她不要告狀。話一出口,我便後悔了。雖然外婆答應了我的請求,但是外婆要向媽媽告狀早就告了,還會等到現在?唉——我從心底里覺得自己對不起外婆。 

  現在,每當我看見街上小販籃子里的黃澄澄的杏子,我就想起了外婆,想起了我做的那件事,我真是追悔莫及! 

  外婆,您真的原諒我了嗎?外婆,我對不起您

您正在瀏覽: 想起來就後悔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想起來就後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