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太湖的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太湖的水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太湖的水 

  “遙看洞庭山水色,白銀盤中點點螺。”用這句話來描寫太湖,真是再恰當不過了。很多人喜歡蔚藍的大海,波濤洶湧,遼闊無邊,十分壯美。但太湖自有它的特色,它以獨有的秀美著稱於世。 

  站在突兀於太湖中的西山頂,眼前的太湖水呈現出不同的顏色,近處灰中帶綠,再遠些是純灰色,最終在一片灰黑色后,水天相接的地方卻是一片雪白。一陣風吹來,湖面捲起層層浪花,白的純潔,白的可愛,像一堆堆潔白無暇的棉花,又像一片片一塵不染的雪花。我真想插上翅膀,飛到波瀾壯闊的湖上去採摘白玉般的“棉花”。定睛細看,只見湖面遠處隱隱約約的只只帆船悠悠的隨波逐流,好似片片又窄又小的秋葉靜靜的躺在大地母親的懷裡,又如嬌嫩的嬰兒甜甜的睡在溫暖的搖籃之中。不仔細看,還以為是靜止的呢!下山後,我來到湖邊,閉上雙眼,靜靜享受浪花拍打岸邊輕輕的但不失氣勢的聲音,“刷,刷,刷……多像一位母親正柔情的哼唱着搖籃曲,我也彷彿置身於搖籃之中,這是多麼另人羨慕的啊! 

  看了這些,你千萬別以為太湖水只有她溫柔的一面,要知道她更有不可捉摸的特點。有時她是頑皮的——當我走進湖水,試着用腳接觸她,此時她似乎不堪一擊,浪剛大到腳邊,變害怕似的退了,一次不如一次猛。正當我得意洋洋再向前踏上一步時,一陣浪突然打來,瞬間浸濕了我的鞋,弄的我狼狽不堪,哭笑不得。有時她是聰明的——你瞧, 一塊石頭驕傲地立在湖中,根本不把湖水放在眼裡,可機智的湖水從四面八方一起向石頭涌擊。一次,兩次,三次,終於把石頭淹沒了。有時她是無情的——一對可愛的白鴨在湖中嬉戲,頭靠頭互相緊緊的依偎着,一陣無情的浪打來,親密無間的好朋友被殘酷的分開了,它們極不情願,但又毫無辦法,只能拚命的撲着小小的白翅膀進難地飛一段,才好不容易又湊到了一塊兒…… 

  面對着這變幻莫測的太湖水,我陶醉了。人們把長江、黃河稱之為母親,水鄉兒女則把太湖稱作母親。美麗富饒的太湖默默無聞的哺育了不知多少輩水鄉兒女。啊!太湖,水鄉兒女的母親,我愛您!

您正在瀏覽: 太湖的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太湖的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