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上海印象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上海印象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上海,這顆鑲嵌在東方大地上的璀璨明珠,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印象,春節臨近,我也來到了上海,小住了幾天,留下了些許印象。

  1。廣廈中的東西韻味

  鑽出地鐵站,站在人民廣場上,我被四周的形式各異的東西方大廈弄得頭暈目眩。藉著地圖,我首先來到上海美術館前。這座西方教堂式的的尖頂建築讓我感受到了西方文明的魅力。站在高大的大廈前,我感到自己的渺小。穿過大樓,我來到了上海人民劇院,他就像盤古一樣,手掌朝天,給人的感覺是雄偉、壯觀!站在這裡,環視四周,我發現上海每座建築的式樣都不同,各有特色。

  遠望馬路對面,在那白鴿起落之間,掩映這一座古鼎式的建築,這就是素有“天圓地方”建築特色的上海博物館。它把傳統文化和時代精神巧妙的融為一體,在國內外享有盛譽。

  離開人民廣場,我站在外灘上,眺望江對面,因入眼帘的是合理與群樓中的東方明珠,它是浦東近二十年來發展的標誌。他與我身後的各種外國建築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夜幕徐徐降臨,各種霓虹燈次第地亮了起來,吹着江風,看着眼前的美景,望着夜色中的人民英雄紀念塔,我悲喜交集。

  2。游上海城隍廟

  上海已經不是以前的上海了,但是,它仍然保持着它的古香古色,比如:城隍廟、豫園。

  城隍廟和豫園都有着悠久的歷史。它東至安仁街,北通福佑路,西至舊校場路。俗話說得好,“到上海不去城隍廟,等於沒到過大上海”,可見老城隍廟在上海的地位和影響。“城”表示城池,“隍”表示乾涸的護城河。傳說明朝永樂年間,是由知縣張守約將金山神廟改建而成。在1926年,城隍廟重建,殿高4。8丈,深6。33丈。一來到城隍廟,我就感覺到了這裡過年的濃濃氣氛。到處掛着各式各樣的燈籠和五顏六色的燈謎。忽然,我被一處景物深深地吸引住了,走過去一看,最上面有一隻最大的非常可愛的豬。隨着時間的流逝,我們遊玩了豫園,吃了小籠包。天漸漸的黑了,要回家了,我是由喜又悲,喜,玩得很開心;悲,要走了。

  3。公交上的一幕

  在公交車上,我的對面坐着一個四十歲上下的女人,它不胖也不瘦,一看就知道是典型的上海人。車上的人並不多,我發現離我不遠的地方不只是誰丟下的一張衛生紙,當時我並沒在意,用心地看着窗外的高樓大廈。車不緊不慢的往前開着。不經意間,我發現那位上海女人躬下腰,用手撿起地上那張廢紙,我本以為她會將它扔進垃圾桶內,沒想到,她用兩隻手的四根手指頭小心地把紙的髒了的那一頁撕開,仍在不遠的垃圾婁內,然後,將剩下的那一頁紙用心地擦自己並不太髒的皮靴,我發現皮靴越來越亮。大概擦了1—2分鐘,最後看了看自己的皮靴,比較滿意了,才把那廢紙小心的扔進垃圾桶里。看着這位上海女人的一舉一動,初到上海的我萌發了許多感慨。下車后,我把剛才在車上的一幕說給了爸爸媽媽聽,他們誇我會觀察,而且告訴我,這就是一個典型的上海人。

  在上海,這個美麗的大都市裡,它給我留下了很多的印象。也許若干年後,我還會來,我相信那時的上海會給我更多、更美好的印象。

  我愛上海,愛這個美麗的大都市,因為它給我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您正在瀏覽: 上海印象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上海印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