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柯南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柯南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他們痴迷的,是這樣一個故事:

  著名的高中生偵探工藤新一,偶然撞見黑暗組織交易,被灌下了黑暗組織新研發的一種無法從體內檢驗出毒素的毒藥。萬幸的是,新一沒有死,但是藥物的作用卻讓他奇異地變成了小孩子的樣子!為了避免讓黑社會組織知道自己還活着,新一化名為“江戶川柯南”(名字來自於兩位推理小說巨匠:江戶川亂步、柯南道爾),成功瞞過了青梅竹馬的女友小蘭並且寄宿到她家:毛利偵探事務所。從此,原本讀高中的新一變成了米花小學一年級B班的柯南小朋友。

  小蘭的父親毛利小五郎是一位好酒又好色的三流糊塗偵探,遇到棘手的情況,柯南小朋友只能自己出馬,利用阿笠博士的發明,先用手錶形麻醉槍讓毛利小五郎昏睡,然後再藉助變聲器用小五郎的聲音進行推理,從此,推理界的傳奇人物———“沉睡的小五郎”誕生了!……

  自從10年前漫畫家青山剛昌創造出《名偵探柯南》系列並且在電視上播出,小五郎就幾乎每周都要享受這種麻醉待遇,10年下來,居然心智、頭腦依然健全,沒有成為白痴,也真是萬幸。

  柯南小朋友的破案風格跟他的偶像福爾摩斯很像,都是從現場的蛛絲馬跡中尋找線索,桌椅、沙發、壁爐、物品和擺設、書籍、壁畫、地毯,都是小朋友不放過的地方。觀眾跟隨柯南的眼睛,緩緩在房間里搜尋,從漫無目的到漸漸鎖定焦點,足夠聰明的觀眾,可以跟柯南同時靈光一現,案子就此告破!

  《名偵探柯南》的情節相對簡單,一般有60%以上的案件都可以輕易猜出兇手,與阿嘉莎·克里斯蒂、柯南道爾、鐵伊等等筆下的名偵探不同。這正是柯南的魅力所在,謎題相對簡單,所以並不要求觀眾是資深推理迷,每個人都可以參與其中,調動自己的智慧,跟隨柯南一起推理斷案。

  《名偵探柯南》電視版從1996年1月在日本電視台首播以來,以每周播放一集(30分鐘)的慣例持續

  至今,到今年7月3日共播出444集之多,堪稱動漫界的一個傳奇。

  但是,400多集演下來,難免模式化越來越嚴重:每次真相大白之時,柯南都要先將小五郎用麻藥擊倒,然後利用他的聲音來指證兇手;凡是出現密室殺人,就會有釣魚線、鋼琴弦、透明膠之類的東西在門上、窗邊繞來繞去;脾氣不好的人,人人討厭的人,肯定最先被殺;有錢人家新僱用的管家、園丁、秘書、新娶的兒媳等等,肯定都是為報仇而來;神秘的“黑暗組織”總感覺有點裝腔作勢的……看多了,難免也會感到審美疲勞了。

  相比之下,出自於同一個製作小組的《名偵探柯南》的劇場版就讓人格外過癮!從1997年開始,每年的4月都會推出一部劇場版,過去的9部劇場版其中有6部進入了迄今為止日本電影票房榜的前20位。今年的第10部劇場版叫作《偵探們的鎮魂歌》,4月15日開始在日本上映,上映頭兩天就吸引了45萬人觀看。

  因為柯南旺盛的人氣,青山剛昌的家鄉大榮市已經成了一座柯南的城市,到處都是“柯南偵探屋”,井蓋上都有柯南的頭像!去年,42歲的青山剛昌與柯南的配音女優結婚,10年的緣分,讓這段感情顯得那麼順理成章。只是報章上的標題極其八卦,都以“柯南之父與柯南結婚”為題,看起來相當怪異,偏偏好像又是事實,讓人說不出什麼來。

  有網友爆料,1996至1998年間,青山剛昌每年繳稅額高達3億日元,1999年後有所下降,仍然每年接近2億。幾乎都是柯南帶來的收入。

  青山剛昌因為柯南系列的過度成功,幾乎不再嘗試其他類型的創作。即使創作,也根本無法取得可以與《名偵探柯南》相匹敵的成功。所以,10年來,他一直在畫柯南,2006年7月播出的柯南跟10年前一樣,仍然是米花小學一年級的學生,10年過去了,還沒有升二年級!

  這種尷尬,經濟學家喜歡叫它“路徑依賴”,我喜歡用它的俗稱:慣性。

  黑暗組織的內幕到底是怎樣的?柯南什麼時候才會告訴小蘭他的真實身份?每個柯南迷都迫不及待地盼望着揭曉謎底。

  但是,正因為有這麼多狂熱的柯南迷存在,沒賺夠的青山剛昌又怎麼捨得讓謎底揭曉呢?

  所以,我們越希望看到謎底,謎底離我們越遙遠。

  真心的喜愛,竟會成為我們與所愛之物的阻隔嗎?

  這真是個無奈的悖論。

您正在瀏覽: 我愛柯南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柯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