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從未知到已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未知到已知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從未知到已知 標籤:未知作文 未知的精彩作文

  探索未知領域的過程即為探險。而探險就是前往一個陌生的區域,以發現或尋找一種新奇的現象或體驗為目的的行為,把未知變為已知,是一種超越自我的體現。探險者,必須具有十分頑強的毅力,不屈不撓的精神以及無比堅強的意志。

  古往今來,湧現出了無數的探險家,這些探險家們胸懷大志,用一往無前的精神,到達世界上的各種惡劣環境,用探險這個艱苦的過程,讓世界從未知到已知。不去探險的人,大多都滿足現狀, 缺少冒險與刺激精神,他們認為探險那是別人的事情。

  從遠古到現代,人類探索未知的腳步一直未停止過。例如阿蒙森,他頂着零下幾十度的低溫,經過兩個月艱苦奮鬥,到達了地球的南極點,成為到達南極點的第一任。又如楊利偉,經過五年多的訓練,他完成了好幾十個科目的訓練任務,以優異的成績通過考核。二零零三年十月十五日,“神舟五號”載着無數人的希望升空,圓了中華的飛天夢。

  加加林,他靠自己頑強的毅力,不屈不撓的精神,艱苦的訓練,終於乘坐宇宙飛船飛上了太空,成為了到達太空的第一人。

  大禹,他努力探索新的治水方法,他為了治水,離家十三年,在這期間,他三過家門而不入,靠着自己以及人民的努力,終於成功地制服洪水。

  徐霞客,他的足跡遍布了十九個省,相當於大半個中國,他三次遇盜,可是仍然不畏艱險,勇往直前,用頑強的毅力探索着中國。

  堯茂書,聽聞國家把長江的首漂權讓給外國人後,他駕駛“龍的傳人號”在長江源頭下水,在歷時33天,漂了1100公里后,他犧牲了。用生命捍衛了長江的首漂權。

  還有航海家哥倫布、佛教大師玄奘等等,他們都是不甘平庸的人,他們探索未知之路充滿荊棘,冒着九死一生的危險為人類圓了一個又一個夢想。如果我們滿足現狀,那麼以後還能有更多的事物在身邊嗎?答案是否定的。“無限風光在險峰”,我們應該有像探險家一樣的探險精神,才能使身邊的事物發展、創新,造福人類。

您正在瀏覽: 從未知到已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未知到已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