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未知的真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未知的真相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夏季的午後,街上一片寧靜,有的人躲在了空調房裡睡覺,有的人吹着風扇躺在椅子上休息,有的人拿着扇子在樹下遮陰處乘涼。

  烈日當空,直照大地,行走於水泥路上,一陣陣熾熱傳進鞋底,讓人汗如雨下,猶如慾火焚身。一輛黑色轎車疾馳而過,捲起漫天灰塵揚長而去。咕咕……此時一輛破舊的摩托車正吐着黑煙迎面而來,車速很慢,比路上的行人還略遜一籌,咕咕…吐着黑煙的摩托車連同上面的人突然倒在了地上。

  沒過多久便有人看見了,前來觀看的人把此處都圍住了,其中有學生,有工人,有附近的居民,其老人最多。前來觀看的人有的拿來了礦泉水,有的人拿來了麵包等食物,還有的人上前打聽情況,問是不是因為有病突然倒在了地上。但大多數的人都是圍在周圍旁觀,指指點點,有的人在笑,有的人在質疑,但更多的人是沉默。

  帶着妹妹一起上街買冰淇淋的兄妹倆路經此地,看見了這一幕,上前觀望。經過一番詢問終於知道此人為何暈倒於此。原來是外出打工,不幸被人騙,於是只得回家,可路途遙遠,風餐露宿,飢餓難耐,已經兩天沒吃飯了,是餓暈的。前來圍觀的人不少,都在一起討論着,終於有幾個好心的人站了出來,決定施於恩惠,有的掏出了錢,有的送上了快餐,有的叫來了當地警察,要求政府給予幫助。站在後面陪妹妹上街買冰淇淋的哥哥擠了擠人群,上前來,看見了暈倒在地的人,這人臉色蒼白無力,嘴唇乾裂,眼圈疲憊。實在令人同情,於是這位哥哥把手中捏的很皺的十元錢塞進了那人手裡,便此離去。

  “妹妹,對不起。”哥哥誠懇地對着妹妹說,我把錢個給那位暈倒的大叔了,沒錢給你買冰淇淋了,下次給你補上好嗎?

  妹妹甜甜一笑,“哥哥是救人,我支持你。”於是拉了拉哥哥的手便往回走去。

  兄妹倆的背後,兩位拿着蒲扇的老人凝視着他們回家的背影,一人笑呵呵道:“為何不阻止,你孫女的冰淇淋可就被拐走了呀!”

  “怎麼阻止?”另一人嘆了口氣道,難道要我跟他們說那是個騙子嗎?要我去揭穿那地上暈倒的人是專門騙錢的嗎?

  “呵呵,你不敢嗎?”那人接着激將道。

  “哼!老夥計,咱們鬥了這麼多年,你還不懂嗎?”這位老人拿着蒲扇扇了兩下,眼眸深邃的看着他孫女回家的方向喃喃道:“現在這時代,同情心情缺乏的太嚴重了,我不想就這樣磨滅了孩子們的那顆純潔的心靈,我不想讓孩子們的同情心喪失在事情的真相和社會的陰暗中,至少今天他們是快樂的,是順利的,他們的同情心沒有受到侵蝕。

  高三:醉聽聽

您正在瀏覽: 未知的真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未知的真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