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遇見一個未知的自己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遇見一個未知的自己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年華是無效信。——落落

  我在輾轉着,遇見一個未知的自己。我不知我從何開始,多年後,當我漸漸老去,我又不知該以怎樣一個姿態結束。徘徊,在我們未知的彼岸,帶着我們的未來。

  或許我是一個矛盾體,沒錯。

  我總是可以揚起笑臉,可笑得比哭還難看的。他們說我的故作堅強一文不值。沒有人會這麼虐待自己。那我是不是該做個懂得心疼自己的人?是呵。我們何必,為了別人哭,為了別人笑。可命運終究不是自己所掌握得了得。

  年華被我想緊緊地我在手中,卻無力地逃脫。我也無力挽留。我們一直在遇見着現在的我們,卻想不出將來的自己云云。

  我本身就是這麼一個矛盾體吧。我或許是自私的。在那些偉大的偉大中我是自私的。因為我實在是找不到,還要怎樣,才能讓偉大的偉大不被磨滅。你輕輕對所有人說,好的。可以。這樣,我沒意見。你輕笑着附和所有的人。然而你的內心瘋狂地吶喊,我可不可以,大聲地說不?我是自私的,因為我一直在口是心非着。做着一個矛盾體。

  矛盾體。你永遠也不會懂得怎樣去拒絕別人。你也不會忍心看着別人去受傷。儘管那些傷害是他們所必須承受。你不允許。於是你拼了命去想救他們。到頭來自己傷痕纍纍。是你自己把自己太理想化。

  脾氣也是越來越不受控制的不好。你再也無法,當做什麼都沒發生。你不再會一味地遷就。你只是會反射性受了刺激似的大吼。然後你會忘掉。不過他們都會說你生氣了。然而,他們都等着看你生氣。你卻不知,怎樣才是生氣。

  沒辦法專心致志地做一件事了。大腦總是會同時被很多事情支配着。你在迷茫,然而你不知該怎樣開始,又不知該怎樣結束。你又迷茫了。你想停止的,停不下來。你想繼續的。你想找回的。卻也都沒辦法了。於是你想哭了。像大家那樣嘶吼般的哭喊出來。然而理性卻又控制着你了。你只得疼痛地支撐着你的喉嚨,將一切卡在那,嗓子卻疼痛得開始沙啞。什麼時候,連哭你也要顧慮到這地步了。你同樣不懂。

  我同樣是這麼渴望擁有自由的人。我開始會嚮往那些流浪的人。別說他們無家可歸,四海都是他們的家。你看,他們沒有那麼多的煩惱。宿命,那是他們的宿命。他們可以毫無顧忌的。不用整天去想,我的家人,我的朋友,我所愛所恨的那些人。他們可以將什麼什麼都一股腦兒拋在腦後。他們多幸福。儘管有那麼些孤獨。但也總比活在一個大圈圈裡卻獨自一人笑着哭。你也多想這樣。可你邁不出你的右腳。你前面有一條早就安排好的道路。

  叛逆在潛滋暗長着。就這樣開始生根發芽。你仇視着一切,捶胸頓足。你只是冷笑地看着所有人。如何只甘心做一個傀儡?做不到。做不到。你幾乎想嘶吼。可你還是吞下了這些話。轉之笑得一地燦爛。是呵。你也開始所謂的反叛。做着那些所謂的讓老師家長不滿意的事。可是沒辦法。你逃不了的,走得再遠,你還是得重新回來。於是,你疲憊地閉上了雙眼。

  如果,如果沒有那麼多的如果,那麼一切是不是會不一樣。多年後的我,是不是仍然是現在的,這個自私的我?

  你在一旁冷眼的笑。

  我遇見一個未知的自己。然而怎樣的未知。

  安海中學初二年八班 高露梅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遇見一個未知的自己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遇見一個未知的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