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勇敢的我們未知的前途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勇敢的我們未知的前途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上,每天都過着忙忙碌碌的生活,對未知前方充滿了猜測、恐懼和期盼,我們就這樣在期盼與恐懼之中生活着,長大着。

  曾經聽說過一句話,“無知者無畏”。當你聽了我講的這個小故事,你就可以充分理解這四個字的含義了。從前,古希臘著名的物理學家阿基米德,碰上了一個任何人都解不開的物理難題,於是這個難題在城邦之中無人不知無人不曉。阿基米德正為舉辦收徒弟的儀式焦頭爛額,這時有一位外邦的年輕人來到了阿基米德身前,想要阿基米德收他為徒。阿基米德把那道難題給了那個年輕人,結果令阿基米德都無處下手的難題讓那個年輕的數學家不費吹灰之力就解了出來,阿基米德自愧不已,就問這個人是怎麼解出來的,這個人回答到:“我不知道這是一個難題,我剛來到城邦沒幾天,這裡的事情我大多都不知道,當一種方法解不出來時,我就用了另一種方法,就這樣,反覆尋求答案。”阿基米德不禁感嘆:“無知者無畏啊。”

  是啊,無知者無畏。在追逐夢想的道路上,我們給自己背上了太重的包袱,一些來自於他人,一些來自於自己,我們為什麼要活的這麼狼狽呢?我們為什麼要活在別人的陰影下呢?我們不應給自己太多的期盼,也不應給自己太多來自於別人的壓力,應該做自己,就像那位年輕的數學家一樣,他顯然沒有給自己先下了“生死狀”,而是不慌不忙=不緊不慢的解完了那道在別人眼裡看來無法解開的數學題。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在做一件事的時候,身邊總會有人說“風涼話”:“這件事太難了,沒有人可以成功......”請你相信你自己,他們沒有辦法完成並不代表着你沒辦法完成。世界上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無法取代的,不需要活在別人的陰影下,要對那些冷嘲熱諷說“不”。

  勇敢的我們,未知的前途,需要無畏的你!

您正在瀏覽: 勇敢的我們未知的前途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勇敢的我們未知的前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