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福娃的童話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福娃的童話_1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山溝溝里長大的福娃翻山越嶺,走了三天三夜,終於來到了大城市。城裡到處都是水泥地,下雨不用擔心泥粘腳。那房子一幢比一幢高,福娃踩着水泥地,仰着臉看高高的大樓。突然只見一團黑物什從天而降,福娃大睜兩眼還想呢:這是什麼東西,說是天上掉陷餅吧,它比陷餅大!福娃還沒明白過來,那黑物什卻以加速度落下來,“砰”,正砸在福娃的腦袋上。福娃眼前一黑,失去知覺。 

 醒來時,福娃躺在醫院裡,一位慈祥的大媽說:小夥子你總算醒過來了,那樓上的人太缺德,隨便往窗外扔東西,早晚要出事,讓你給趕上了!穿白大褂的年輕大夫笑笑說:他休息一下就好了,倒是那些隨便往窗外扔東西的人,真該去醫院看看有沒有道德缺乏症! 

 大街上人多、車多,車兒一輛連着一輛,離遠了看好像一根繩子上串着許多甲殼蟲。出了醫院的福娃想:在俺大山裡半年見不到一輛小吉普車,原來這車都跑到城裡來了。福娃瞧那路,感覺真寬、真平整,從路這邊到路那邊,比他們村的揚麥場子還開闊、平坦!如果在這地方揚麥,根本用不着老牛拉石滾子碾,車來車往,一眨眼麥穗就碾脫粒了,嘖嘖…… 

 福娃正在瞎想,腦袋上挨了一棒,打得福娃一縮脖兒,張口要罵娘,扭頭一看是交警,立即把嘴閉上。交警瞪着眼說:想啥呢?我喊了半天,你咋就沒聽見?你耳朵有問題?福娃說:俺耳朵沒問題,俺晚上能聽到三裡外的貓叫春!交警被他氣樂了:你逆行了你知道嗎?你沒走人行橫道知道嗎?你沒看見紅綠燈嗎,你活得不耐煩要找死嗎?你得先學習交通法規去!於是,福娃就進了交警的“學習班”。 

 由於福娃學習態度好,提前結業出來。福娃背個小布包,裡面僅有一百元錢。他想自己當務之急是趕快找份工作。 

 這時迎面走來一個姑娘,皮膚黝黑,彎眉大眼。女孩說:大哥,我叫王小丫,看你象是鄉下的,我也是,看你象是找工作的吧,我也是,你最好能去建築隊,我最好能去干保姆。咱們鄉下人在一起就是親近,您瞧那幫城裡人,一個個人模狗樣的,不把咱鄉下人當人看,哼……兩人一來二去,談得十分投機。那福娃更是怦然動心,以為上天開眼,要降桃花運給他,看來城裡果真是機會多多呀! 

 兩人東扯葫蘆西扯瓢拉扯了半日,王小丫說:大哥,您一定口渴了,我去買兩瓶汽水!王小丫買了汽水,一餅自己喝,一餅給福娃。剛進城就遇到了一個好妹妹!福娃心中美滋滋的,仰脖張口,咚、咚、咚,喝了半瓶下肚。忽感頭腦發暈,眼前似有兩個好妹妹。王小丫拿手點着他的額頭說:傻哥哥,倒也、倒也! 

 福娃是被人踢醒的。兩個巡夜警察說:深更半夜你躺在街角旮旯幹什麼?福娃一激凌,忽地坐起來,伸手摸小背包,背包還在,一百元錢卻不翼而飛。福娃急忙把自己所遇對警察說了一邊,那兩個警察卻不慌不忙對他說:你遇上了放蒙汗藥的,她在給你的汽水中放了蒙汗藥。你跟我們去派出所一趟,做個案底。 

 做完筆錄,已是天光放亮。福娃肚子餓得咕咕叫,口袋裡一分錢也沒有,怎麼辦?猛然想起離開家門時娘曾在他鞋窩裡放了五元錢以備急用,急忙把鞋脫了,鞋窩裡果真有五元錢,只是粘了許多腳臭氣兒。 

 福娃心裡說:我這不是讓倒霉催的嗎?剛進城就遇到這麼多倒霉事!忍不住就“咳”地一聲,努力吐射出一口濃濃的痰,那痰划著一個優美的弧線,落在不遠的水泥地上。呀、嗨,彷彿從地下冒出來似的,呼啦湧現出三四個高矮胖瘦不等的大媽,攔在福娃面前。福娃正心煩,看到這陣勢,火也上來了,袖子一挽眼一瞪說:誰都想欺負俺是不是?你們幾個臭婆娘想怎麼樣?那幾個大媽早鐵青了臉,一個個黑臉包公似的,紛紛指着自己胳膊上的紅袖箍兒說:你瞧好了,我們是衛生監督員,你隨地吐痰,按規定要罰款五元! 

 好漢不吃眼前虧,福娃立即如泄了氣的皮球,老老實實交了五元罰款,黑臉大媽們卻不嫌那錢腳氣熏天,笑眯眯地離開了。握着罰款單,福娃重重嘆口氣,真是屋漏偏遇連陰雨呀!轉念又想:活人總不能讓尿憋死,如今身上光桿兒一分錢沒有,怎麼辦? 

 恰在這時,一個過往遊客突然“咳、呸”高聲往地上吐一口濃痰。福娃靈機一動,雙眼放光,緊追過去,聲色俱厲地把罰單送到那人臉前說:隨地吐痰,罰款五元。那人被福娃的虛張聲勢嚇暈了頭,也不知道辨別真偽,連忙賠禮道歉,掏了五元錢交給福娃。 

 握着失而復得的五元錢,福娃忽然對這個城市有了新的認識,他大聲衝著那些高樓喊:我福娃來了!

您正在瀏覽: 福娃的童話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福娃的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