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福娃的身價(奧運財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福娃的身價(奧運財經)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福娃一呱呱落地,就博得滿堂彩。無論是老外還是中國老百姓,都喜歡上了這個有着強烈中國特色的奧運會吉祥物。福娃上市,也被一搶而空。這五個小寶寶,儼然成為世界的寵兒。但是隨之也帶來些問題,咱自家的孩子,可咱自家掏不起腰包。以前奧運會吉祥物也就一個,這兩年多了起來,有兩個三個的。可2008年一下子生了五個,五胞胎,當然是大喜大慶。人類一下子生五個,怎麼也是新聞。記得前些日子看電視,也有中國家庭生多胞胎的,雖是喜事,但小兩口卻犯了大愁,究其原因,都是工薪階層,生得起,養不起。這年頭,大家都知道,養個孩子比養兩個大人還費錢,光奶粉一個嬰兒一個月就要好幾百。這還不敢買進口的。

  福娃一個就要百元左右,五個要多少錢,這是再簡單不過的乘法了。一個下崗職工的最低社會保障還買不了五個福娃,咱老百姓只有瞧新鮮的份兒了。咱們國家還是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特別是西部地區,還有許多孩子上不起學,從這個意義上講,福娃的定價跟國際倒是接軌了,但和國情卻差得太遠了。雖然奧組委有關部門出來說,準備生產一批個頭小點兒價格便宜點兒的吉祥物,但是總覺得奧運產品的價格都有些偏高。特別是和我們國家絕大多數人的收入相比較,就顯得貴了一些。我身邊大多數還是吃公家飯的,但一提起一下子買五個,都買齊了,大家還真有些嘀咕。

  北京奧運會是全中國老百姓的事兒,所以既然讓大家都高興,奧運紀念品的生產和定價就應該從國情出發。目前看來,市場上,便宜的紀念品還是太少,這應該引起有關部門的注意。

您正在瀏覽: 福娃的身價(奧運財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福娃的身價(奧運財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