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有"幾根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有"幾根毛"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幾根毛”是什麼?你們一定會納悶兒。說出來會讓你大吃一驚的,那就是咱家的老爸!“幾根毛”是我對他的親切稱呼,因為他頭上的毛髮……真是屈指可數,但還不錯。對我來說,老爸在我心中樹立了一個超人似的靠山形象。 

  家中有什麼事,老爸這個“家事一攬通”可就大大地靠得住了。就比如咱家那次馬桶壞了,一衝水就水漫金山了!那上不了廁所的感覺千言萬語都難說,甚至我們全家借上廁所的“惡性事件”都發生了。折騰得我們全家雞犬不寧,卻束手無策。個個都吃不飽睡不香,就在事情一籌莫展時,家中的靠山“幾根毛”挺身而出,決心要修好馬桶,造福全家。老爸是這麼想的,可他真的這麼做了!這天晚上,“明月別枝驚鵲”,我爸開始兌現他的諾言了。爸爸提來一桶水泥,挽起袖子就要開工,我不知為什麼,總之是不由自主地上制止爸爸:“爸太髒了!”“怕什麼老子經驗豐富!”唉,真拗不過他!他掏起了一把水泥,無所畏懼地把手伸進馬桶,“拍”的一下,就塞住了那個洞,然後,他又伸手進去摸,用手尖一點點地把洞堵滿,還時不時用指尖,摳出一點小小的石籽。這麼噁心,老爸卻安然。最後,老爸還伸頭進去看了個遍,直到自認為十全十美了,才慢慢地挪出頭來。最後,老爸搓了搓手,笑了:“好了!”一衝水,真的好了,不用借廁所了!我在欣喜的同時,也不禁暗暗地佩服他!看着他那渾身都是水泥,我卻覺得他很乾凈。 

  有了老爸的修馬桶一事,是使卑人回味無窮呀,不過,老爸當這個“工作好能手”更令我敬佩不已。由於,我是個多年的跟屁蟲,常常跟着老爸走南闖北,見過不少世面,見過的絕話數不勝數,可是,老爸有個絕活更是令我咋舌。那天,我隨老爸去店裡工作,真實我是袖手旁觀。不一會兒,來複印的客人多了,媽媽有點忙不過來,只能見好就收,叫老爸上陣。只見老爸挽起手袖,面無懼色,接客人的資料就開工了,只見老爸揮舞着雙手,同時操作兩台打印機。站在旁邊的我,眼上看得花,肚裡卻有數,老爸工底太深了,老爸打起字來,可畏獨一無二!只見手指翻飛,令人看不清有幾根手指,敲得鍵盤疼得縮了頭,我想,就是克萊得曼(著名鋼琴家)都怕他人三分吧!這樣的工作狂,賺錢不快?才怪! 

  每當我親切地笑稱老爸“幾根毛”時,老爸雖知是笑自己,卻知道沒有惡意,只是默默地享受着接受這種“背地裡的讚美”。你說,這種超級靠山,不靠白不靠!金木銀木,換不來咱家這根頂樑柱!

您正在瀏覽: 家有"幾根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有"幾根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