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有兒女》之我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有兒女》之我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家有兒女》想必大家都看過,沒看過肯定也聽說過。這個家庭生活情景喜劇講述的是兩個單親家庭結合后的故事,富有童真童趣,內容幽默,人稱“中國版成長的煩惱”。 

  既然家有兒女講述的是家庭生活,那主要人物肯定是父母和孩子,你聽我慢慢道來。 

  這個家庭中的母親是一位性格急躁、很愛自己的孩子卻不能進入孩子們的內心世界的人,她堅持“棍棒出孝子”,所以有些時候教育孩子的方法有點過頭,劉星最怕的就是她。她對劉星有一定的偏見,有時候也會冤枉劉星,一有什麼好事兒,首先想到的卻是小雪。 

  身為一位編劇的父親與母親正好相反,他很了解孩子,反對母親的“獎懲式教育”,主張以表揚為主,經常和孩子談心,但是發起火來也蠻恐怖的。在母親準備懲罰孩子的時候,父親總是出面勸阻,不過他怕一家之主媽媽,媽媽一出口,立馬抖三抖! 

  小雪是一名高中生,在這個家庭中充當了一位大姐姐的角色,她的學習成績極好,自尊心也很強。小雪樣樣都想爭第一,每一個比賽都會認真地、拼了命地準備,如果拿不到名次好幾天都吃不香睡不好。她瞧不起劉星,但也為媽媽的偏心而為劉星鳴冤。 

  小雨是一名小學生,好吃也很胖,有時候被劉星捉弄,經常向爸媽哭訴。 

  劉星是這部戲里最重要的角色,也是我最喜歡的角色。他生性頑皮,經常調皮搗蛋,不喜歡上學,喜歡打籃球。也正因為這樣,劉星經常被父母冤枉。雖然如此,其實劉星內心深處也希望父母表揚自己,但有時候不擇手段、弄巧成拙。在受冤枉的時候雖然看似不哭不鬧,實際上心裡卻是憤憤不平。劉星在現實生活中代表的是我們大多數的青少年,喜歡玩不喜歡學,雖然經常被父母、老師批評但內心希望他人認可,為了得到別人認可有時候也會欺騙父母,其實內心是純真、可愛的。 

  家有兒女,歡樂全家!

您正在瀏覽: 《家有兒女》之我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有兒女》之我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