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品杯中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杯中水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水,淡而無味。觸到水面,嗅着來自它的干潔的氣息,察覺我鼻間的涼意;掠過杯麵,蜻蜓點水般驚醒了這味兒。水,靈性中透着倔強的心情,它會為適合的人,散出不同的味道。  

  我是個挑剔的人,但喜歡水的味道,就像喜歡生活一樣。人人都說生活多姿多彩,可我說,我的生活是甜而不膩的。清晨,捧着水杯,放些梅子,酸里透過一絲甜味,是血紅中蘊着鮮味的氣息--這點滴間改變的是生活。  

  水在我的眼中有八面玲瓏。細胞間撞擊着火花,也是淡的,它的本色樣子,像一個卸了紅妝的舞女,妖艷中的婀娜已是指間滑落的魅力所在。  

  水在晌午時,是渾濁的,放幾顆方糖振壓下所有的雜質,甜而不膩,就像我的生活。滾動舌尖,滲透入我的身體,是絲絲的香味,香甜充溢了我一天的笑容,躍雀於路上,歡笑在指間。世間有許多人,用筆調色,畫家、作家……他們都是精彩的,講述着人生的味道娓娓動聽,淡香間點綴着甜,這也是一種生活,一種用熱情去面對的新生活的方式。  

  水在黃昏時,變得安詳、平靜,有一種沉靜的美。傍着落日的餘輝,霞光點點墜於杯麵,光澤熠熠地反映着世界,這時要捧上杯苦咖啡,澀澀中埋藏着回味。水滑過喉部,流到胃腸,正所謂"雁過留聲,水過餘味"。殘留的水漬,在喉間,散發出一絲一縷的苦味,一種回味的苦。潤滑的黑咖啡蘊意着生命的晚霞時光,是一種奢華,一種享受,像一位盛裝入席的貴婦,高雅、古典的氣味蔓延在空隙間,移動在生命中。  

  水本已靜滯至傍晚了,寧靜的夜色里,血液在沸騰的心臟間滾動。這時,夜已深,人也靜,需要喝上一辣口的濃茶,暖暖肚子提提神。街上緲縹幾許人,樹陰映入房簾,點綴在房壁上,是夜半的美景。飲上一杯辣口兒,包攬着整天的興奮,夢裡還捧着笑。人有時很幼稚,這是與生俱來的人的屬性,一種純真的味美。  

  水已沉了,也冷了,也靜了,它和我一起度過了平凡的一天。世界在變,在水的瞬間變化中,一點一滴地,發生着翻天覆地的改變,這就是一種生活,一種滋味的繁衍。品杯中水的酸、甜、苦、辣,氣象萬千--就像生活,它們合在一起,也是一種味道,這種味道在世道中匍匐前行。 

您正在瀏覽: 品杯中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杯中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