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杯中窺人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杯中窺人生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棵蘆葦並不會快樂,當她快樂了,是因為她開始了思考。——題記

  在一堂課上,老師往空杯中放一塊石頭,再向其中充入沙子,然後是加水。一個杯子裝上石頭滿了嗎?安於現狀的人說滿了;裝進了沙子后滿了嗎?聰明的人說滿了;善於思考的人說還可以加水。

  這就是思維,這也就是人生!

  人生就如這杯子,裝進什麼完全是自己個人的思維態度和想法。一樣的人,只要有不一樣的態度,就會有不一樣的人生。常常聽見周圍有人整天抱怨、指責、牢騷滿腹:有人因為一點點小事而鬱鬱寡歡,心有芥蒂。實際上,就看你的杯子里到底裝了什麼並缺少了什麼?

  生活賦予我們的,不僅僅是鮮花和掌聲,還有叢林和荒原,有時候是風平浪靜,有時候也會波濤洶湧,這就是生活!5.12,一場突如其來的災難降臨在中國汶川,這個時候,你的杯子里就要盛滿勇氣和力量,更要具有愛心,因為我們需要去面對災難。司馬遷身受宮刑而不倒,寫出了千古絕唱《史記》;文天祥歷經磨難痴心不改,不指南方不肯休;5.12大地震,從不放棄一個生命的救援,讓愛心隨着時間流淌……

  生活中還要裝進寬容,天空收容每一片雲彩,無論美醜,故能使天空寬闊無比;高山收容每一塊岩石,無論其大小,故能讓高山雄偉壯觀,大海收容每一朵浪花,不論其清濁,故能使大海浩瀚無邊。寬容是魅力之源,韓信是寬容的,錘鍊出他的胸襟之美;天空是寬容的,才有了她的深邃之美;時間是寬容的,才有了她的延續之美……

  有時候,人生的杯子是無限的,可以盛滿許多,杯子也始終是不滿的,人生就是在裝進這許多沙子、石頭和水之後,人生才會充實。一次失敗的經歷,讓你裝進了經驗和教訓;一次活動的成功,讓你獲得了快樂和成功;一次汶川大地震,讓愛心潮湧,盛滿了神州大地;當這些盛滿你的人生之杯,你就是圓滿的。

  生活是由苦樂、美醜交織而成的經緯網,它穿越時空而光芒猶在。需要我們不斷探索和思考人生,只要我們能夠在思考之中不斷添加沙子、水和石頭,人生就變得充實。

  讓我們一起來做好和充實我們的人生之杯吧!

您正在瀏覽: 杯中窺人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杯中窺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