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杯中窺人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杯中窺人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是面多稜鏡,不同的角度有不同的風景,正所謂: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堅持自己的角度,萬物之美,皆在其中!

  四種物品:杯子、水、沙、石頭,怎樣才能把杯子填滿呢?老師首先把石頭放進了杯子,問:“誰告訴我這個杯子滿了沒有?”有些同學說滿了,還有些同學說沒滿,結果老師手抓一把沙子,放進了杯子里,又問:“滿了嗎?”我們說:“沒滿!”老師又端起水杯在裡面注了點水,又再次問到:“滿了嗎?”“滿了。”同學們異口同聲的說。老師說:“人生就像一個杯子,需要知識去填充,如果你的人生被填滿,你還會跌倒嗎?”我們都有所領會地點了點頭。

  生活就是這樣,我們有可能在同樣的事情前做得非常快,也有可能會做得比以前退步一大截。

  有些時候,作業很少,我就邊玩邊寫作業,以為一會兒就做完了。還有些時候,作業多的情況下,我非常有壓力,一刻都停不了,一直到所有科目的作業寫完,一看時間,比原先作業少的時候寫得還快。

  再比如:在一放學后,家裡沒有人,爸爸媽媽還要很長時間才能回家,有些同學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玩電腦,等到爸爸媽媽的腳步臨近時,就趕快關上電腦,回到自己房間裝模作樣地讀起書來,媽媽在做飯時,他便一會兒一問:“做好了嗎?做的什麼?”做好飯後開始吃飯,吃完飯再和爸爸拉會兒近乎,然後順便看會兒電視。一看到9點鐘了,才去些作業,一下寫到12點,家人還都很懷疑,為什麼每天這樣用功學習還寫作業到12點呢?

  我認為:在生活中,分量重的事情先做,就像先放石頭一樣,告訴我么做事情一定要有順序。“知識是一個圓,而園外的求知領域更是數不勝數。在實驗中學習會讓我們提高一大截。

  河南鄭州二七區隴西小學六年級:李鑫

您正在瀏覽: 杯中窺人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杯中窺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