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保國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保國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與爸爸媽媽,還有爺爺一起乘車到保國寺遊玩。很快就到了保國寺。走在山上的揚長小道里,我們能傾聽到淙淙的流水聲。沿聲望去,只見一個雙目圓瞪、長須飄忽的木雕龍頭,立於岩間,口噴清泉。岩壁上刻有“靈龍泉”三個字。穿過一片清幽的茂竹林,便可看到一座寺廟,這就是舉世矚目的保國寺。

  保國寺周圍有許多花、草,還有參天大樹。寺廟中有五座主體建築,分別是山門、天王殿、大雄寶殿、觀音殿和藏經樓。而兩邊是鐘樓、鼓樓、僧房、客房和廚房。

  在保國寺的天王殿中最引人注目的,一進門便看到了捧這個大肚子,正在呵呵大笑的彌勒佛,他的背面是齜牙咧嘴韋佗菩薩,原來彌勒佛笑臉迎客而韋佗菩薩是管帳的。兩邊是四大天王,他們各個,凶神惡煞。手上分別持着劍、傘、琵琶和蛇。各自掌管風調雨順。

  整個保國寺其古代建築的精華,其中大雄寶殿更是著名。其外行莊重沉穩,結構新奇精巧。大殿的平面採用進深大於面寬的縱長方形,全部結構都用斗拱之間的巧妙銜接。不用一枚鐵釘就將建築物的各個構件牢固地結合在一起。在大殿的天花板上,安着三個和整體結構有機銜接的鏤空藻井遮住,下面的人不容易看到。因此,保國寺的大殿又得了“無梁殿”的美名。

  保國寺建成已經有九百多年了,是中國現存最古老的木結構建築。但在大殿內蟲不蛀、鳥不棲、鼠不入、塵不生,冬暖夏涼的奇特景觀。

  保國寺是古代建築的瑰寶,也是勞動人民的智慧與才能的結晶。

您正在瀏覽: 游保國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保國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