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遊保國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遊保國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春遊保國寺 

  今天我們慈城中心小學全體師生一起去保國寺春遊。寧波保國寺歷史悠久,是一個人傑地靈的好地方。我們盼啊盼,終於來到了這個神奇的地方! 

  走在石階上,一股清流沿着旁邊的山崖飛流下來。沿着清流向前望去,只見有一洞口刻着“靈龍泉”三個字。前面一條石龍伏在石頭上,張着大嘴,嘴裡噴出清澈的河水。同學們紛紛讚揚。接着向前走,我們來到了“仙人橋”。仙人橋呈梯形,橋的兩邊是石階,石階的兩旁一排雕刻精美的扶手。順着石階來到橋的最高處,往下望,河水清澈見底,在陽光下顯得波光粼粼。穿過這一片清幽的地方,我們便看到一座寺廟,這就是舉世矚目的保國寺。保國寺周圍有許多花、草,還有參天大樹。寺廟中有五座主體建築,分別是山門、天王殿、大雄寶殿、觀音殿和藏經樓。而兩邊是鐘樓、鼓樓。 

  走過“仙人橋”我們沿着陡峭的石階來到了“大雄寶殿”。走進大殿,只見一塊塊斗拱結構的木頭建成了屋頂,屋頂沒有一根梁。導遊說這個大殿有一個神秘之處“蟲不蛀、鳥不棲、鼠不入、塵不生”,屋頂沒有灰塵,四根柱子傾斜但不倒”這到底是什麼原因,至今還沒有人知道。報國寺的這個大殿沒有用過一根釘子,全是用木頭搭起來的。後來我們也嘗試着搭建保國寺的構造積木,但是怎麼也探不出其中的奧秘。 

  隨後我們又來到鼓樓和鐘樓,同學們一個接着一個敲鼓,鼓聲響徹大殿。敲鐘一樣十分有趣。 

  保國寺內還有青樟亭、梅林、藏經閣等景區。保國寺空氣新鮮,環境優美,歷史悠久,一定會吸引來自四面八方的遊客。我們在這裡合影留念,這次的春遊真是令我難忘。 

  慈城中心小學 601魏舒雯 

  指導老師 

  董向榮

您正在瀏覽: 春遊保國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遊保國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