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燒不壞的手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燒不壞的手帕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美妙的音樂聲剛響起,同學們像一隻只快樂的小鳥似的飛進了學堂——教室,顯得格外得興奮,因為老師說過:這一堂課十分的特別。

  茅老師走上講台,先是抿着嘴向大家詭秘一笑,然後彎下腰,神秘兮兮地從講台下拿出來一個酒精燈,一個鑷子,還有一小杯酒精加一個打火機。同學們都不知道教師的葫蘆里賣的是什麼“靈丹妙藥”。茅老師不緊不慢地對大家說:“大家都知道手帕是易燃物。可我的手帕不會被燒壞!”“不可能!”“老師可真會騙人!”下面的同學開起一場“激烈”的“辯論會”。老師沒有說什麼,只是變魔術似地從口袋裡掏出來一隻粉紅色的,上面還綉着一朵小花的手帕。有的同學懷疑老師的手帕摻了假,就用手摸了摸,捏了捏,確定無誤后,老師輕輕地拿開酒精燈的蓋子,小心翼翼地用打火機靠近了酒精燈,只聽“轟”地一聲,盤子里起了熊熊大火,火焰在盤子里滾動着,好像在說:哼,你這塊手帕,我一定要把你燒壞。這時,我想:這麼大的火,手帕難道都不會燒壞,老師真會吹牛皮啊!大約過了十多秒鐘,老師說:“我要滅火了。”於是,取出一隻大碗,迅速地倒扣在盤子上。小手帕怎麼樣了,我擔心着它的存亡。同學們目不轉睛地注視着老師的一舉一動,生怕漏看一個環節。老師揭開了扣着的碗,從盤子里提起了小手帕的一個角,一塊完整的小手帕又重現在我們的視線里。大家都激動得跳了起來。哎,真出鬼了,怎麼不會被燒壞呢?

  茅老師給我們講了其中的奧妙所在:“小手帕之所以燒不壞的問題,其實是一個十分簡單的科學道理。同學們在自然常識課里學到過,酒精燃燒時,火焰的溫度相當的高,底部的溫度一般來說比較低。再說我用的只是70%濃度的酒精。酒精易揮發,燃燒的時候總是在盤子的表面進行的,小手帕浸在這30%的水不燒乾,手帕是不會燒壞的。”

  現在我雖然還不能完全懂得這道理但我想: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多掌握一些知識,長大為四化建設做貢獻。

您正在瀏覽: 燒不壞的手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燒不壞的手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