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不怕火的紙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怕火的紙船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不怕火的紙船

 浙江省杭州 袁浦中心小學四(1)班 鄭鼎倫 不怕火的紙船

紙是非常怕火的,尤其是在空氣中。把一隻紙船拿到火上,最通常的結果就是很快地燃燒起來,最終變成一團灰燼。但今天語文課上,袁老師的紙船就擺脫了這種命運。

袁老師拿來了一對鐵架台、一盞酒精燈、一對鐵夾。她先把鐵夾夾在鐵架台上,調整好高度,再把紙船小心翼翼地在鐵夾上夾住,然後把酒精燈放在船下面,最後從口袋裡掏出打火機,點上火。只見“火舌”冷酷無情地舔着紙船的底。過了一會兒,船里發出縷縷的水汽,跟着又傳來“吱吱”的響聲,我們真為它擔心,但它好像穿了防火衣似的安然無恙,大家終於如釋重負。怎麼會這樣呢?我像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最後還是老師揭開了迷團:“每一種物質燃燒都有一個燃點,當然紙也不例外,但它要燃燒也要有一個溫度,當酒精燈給紙船加熱時,大量的熱量會被紙船里的水給吸走了,所以紙船就達不到燃燒的溫度,不會燃燒。”

“哦,原來是這樣!”我像撥開雲霧見到了青天,心裡恍然大悟。可我又突發奇想:假如紙船里放的不是水,而是汽油,那結果會是怎樣呢?

  指導教師:袁金芬

您正在瀏覽: 不怕火的紙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怕火的紙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