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幸的遭遇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幸的遭遇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近日,我從《處州晚報》上得知一名叫胡建斌的貧困大學生因為付不起高額的費用,為了讓他上學,他的父母拚命似的干苦力活。 

  胡建斌住在一個貧困、偏僻的小山村。1993年,胡建斌的姐姐病倒了,從此,他家中就築起了債台。誰能料到,就在他姐姐生病後的第二年,即1994年,一場大火從天而降,使胡建斌家一轉眼化為烏有,他們家幾乎到了風餐露宿的地步。在政府、親朋好友和左右鄰居的幫助下,胡建斌以及胡建斌的父母才不至於流落街頭。可老天爺實在不公平,就在胡建斌父親滿懷努力地想這個家能平平安安時,一場更大的災難撲面而來。2003年3月26日,一場空前絕後的火災“吞沒”了整個村子幾百戶人家,胡建斌家也未能倖免,他們全家都哭了,誰能受的住這三番兩次的折騰啊!胡建斌對他的父親說:“爸,我不考什麼大學了,我成年了,我應該跟你一起承擔起這個家。”父親生氣地說:“我們家祖祖輩輩都在務農,你姐姐也只讀過幾天書,我把希望全部寄托在你身上,就是再難也要把你培養成人傑!”高考了,胡建斌的成績很不理想,只被河北省黃河科技大學了錄取了。可能是家庭背景影響了胡建斌的成績。由於高額的費用,父親去工地干苦力活,但是只幹了21天就挺不住了:手腳無力,吃不下飯,咳嗽不止。後來,胡建斌父親見幹不了體力活,就找了一個既當門衛,又當清潔工的工作,可當了10天,又不行了。胡建斌母親到附近診所拿了點葯,卻根本不管事。無奈之下,胡建斌父親被送進了醫院。檢查結果:食道癌晚期,已經擴散到了肝、肺。醫生強調,這樣的病人一定要住院。可胡建斌父親卻說:“住院費用那麼貴,兒子讀書還缺錢呢!”就這樣,胡建斌父親吃不下飯就到附近診所掛點葡萄糖,痛了就吃點止痛片。胡建斌父親臨終前一天,反覆叮囑胡建斌一定要把大學念完,第二天就不省人世了。胡建斌一想到那高額的學費、住宿費、伙食費等費用就頭痛欲裂。 

  看完這篇文章,我們的心情十分沉重,因為胡建斌他那麼想上學卻沒錢交學費,實在太可憐了!我毫不猶豫地說:“我要用自己省下來的零花錢來資助他!” 葉人英說:“我贊同你的意見,我也要資助他!”“嘀``````嘀``````嘀``````” 我撥通了《處州晚報》的熱線電話。“喂,你找誰?”一個親切的聲音問道。 “阿姨,你們《處州晚報》在七月份的報紙上不是寫了一篇《爸爸我想對你說》的文章嗎?文章中報道一個叫胡建斌的貧困大學生因付不起高額的學費。我們想資助他,但是我們不知道聯繫方式,你能告訴我嗎?”我急切地問。我們拿到阿姨給我們的工商銀行的帳號,我對葉人英說:“我們找爸爸媽媽一起討論后,再把錢匯過去;還是自己去匯錢?”葉人英說:“還是先跟爸爸媽媽商量好再去吧,不然錢可能會被騙走的。”“對,我們還是問問爸爸媽媽好了!”我點點頭地回答。 

  第二天,我和葉人英興緻勃勃地去工商銀行匯款。來到銀行,我們有禮貌地對營業員阿姨說:“阿姨,請問怎麼才能把錢匯到別人的存摺?”她回答說:“小朋友,只要你把錢給我,再填一張單,就可以了。”我們70塊錢給了營業員阿姨,然後填好匯款單,果真把錢匯到《處州晚報》,我們一蹦三尺高,心裡比吃了蜜還甜,因為我們做了一件好事!

您正在瀏覽: 不幸的遭遇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幸的遭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