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不幸的“她”,幸福的“我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幸的“她”,幸福的“我們”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今年寒假,我讀過許多課外書,其中丹麥著名童話大師安徒生寫的《賣火柴的小女孩》最令我感慨的,我相信你們如果讀過這篇童話后,你們也一定會被這篇童話里的小女孩的悲慘的遭遇深深震撼。 

書中描寫在大年三十晚上,天下着鵝毛大雪。有一個赤腳的小女孩在街上走着,在大年夜裡,她出來幹嘛呢?原來小女孩的父親失業了,家裡沒錢,為了掙錢,她得在街上賣火柴。在街上,小女孩不敢回家,冷得哆哆嗦嗦地躲在牆角下,划起了火柴取暖,在火光中,她彷彿看見死去的老祖母帶她到歡樂之處,第二天太陽升起,照着她冰冷的屍體。 

讀完這個故事,我思緒萬千,賣火柴的小女孩、弱小、無助,但她對美好生活是那麼嚮往,一個歡樂之處就可以滿足,感受幸福,覺得無比歡樂。相比之下,我們現在的生活是多麼幸福啊,有溫暖的家庭、可愛的朋友、有這麼好的生活環境,我真希望那個可憐、無助的小女孩生活我們中間。 

假如她生長在我們的社會裡,就算她父親失業,根本不用她去掙錢,她的家庭會得到政府的幫助,就算她的奶奶死去了,我們還有好多善良、慈祥的奶奶也會帶給她溫暖、快樂。 

假如她生長在我們的社會裡,她就能像我們一樣,身穿美麗的校服,胸前佩帶紅領巾,高高興興地上學去,即使她的成績不好,老師和同學們也會幫助她,讓她學習愉快、進步,對生活充滿信心,讓她和我們的笑聲充滿校園,一起幸福地成長。 

如果到了過年,我會拿出我積攢下來的零花錢給她買漂亮、溫暖的羊毛衣、羽絨衣。讓她不再感到寒冷、孤獨。晚上我們會聚在一起,高高興興地手拉手圍在電視機旁看着精彩的動畫片……她該會有多高興呀! 

總之,我會把她看成我的妹妹,給她一份關愛。 

讀了這篇文章,我深深地為自己的幸福的生活感到滿足、自豪。我會努力學習,掌握知識、學會本領,為將來為祖國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西隅中心小學 三年2班 劉雨?

您正在瀏覽: 不幸的“她”,幸福的“我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幸的“她”,幸福的“我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