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喜歡竹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竹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喜歡竹,在我腦海里它永遠是那麼蒼勁、挺拔。 

  藍天、高樓、白雲、綠樹、嫩草,組成了一幅十分怡人的畫。而一片紫竹,卻挺立在綠樹之中,嫩草之上,即使不能亭亭玉立,也總讓人覺得它獨領風騷。學校中有一片竹林,它有一個十分好聽的名字——孝順竹。我猜不透它的含義,但至少可以明白它在校園中的地位和價值。“萬綠叢中一點紅”雖然用在這裡不恰當,但仍然有一股特殊的魅力在吸引。 

  記憶中的它好像永遠都是蒼翠墨綠的,不管是炎炎烈日下,或是白雪紛飛時,它總是散發著青春活力。 

  竹有的是墨綠色的,有的是翠綠色的,卻總能給人一種明朗的感覺:自下而上,精神煥發,滿腹自信。而這些,正是我們新世紀小學生必須擁有的內涵。 

  我一直以為,竹是高潔偉岸的,象徵著春天的氣息,但是我錯了,他給人是一種超凡脫俗的氣息,有着奮發向上的精神,正像我們,在不斷向上、奮發。 

  “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這就是竹的品質,這更是中華兒女的英雄氣概。 

  我突然想起了一首詩:街前老老蒼蒼竹,卻喜長年行萬干。最是虛心留勁竹,久經風雨不知寒……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竹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