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喜歡竹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喜歡竹林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風拂動着我的臉,也吹動了那片竹林。於是,我跟着風的腳步來到竹林中,在竹林的最深處默默陶醉……

  ——題記

  漫步於竹林之中,整個人的身心都感覺非常放鬆和自在,這是一種難以言表的清新感受。

  步入春天的竹林,所有的一切是那樣地生機盎然。側耳靜聽,你能聽見那春筍在成長,枝葉在發芽。春雨洗刷過的竹林,迷漫着泥土和竹葉的清香。不時一陣出春風吹過,枝葉沙沙做響,頓時渾身涼絲絲的,原來,竹子們正在把自己收集的春雨,紛紛揚揚地撒向大地。

  夏天的竹林已沒有春天竹林那般稚嫩,一切都顯得那樣活力四射。置身於夏天的竹林中,只覺得周圍的一切都綠得耀眼。這時的竹林正是茂盛的時候,奏出的聲音也是成熟和沙啞的。站在竹林深處,太陽光完全被擋住了,射不進一絲一縷。總是得經過風的勸說,竹子們才會讓開一條縫,讓可憐的陽光在竹林里投下班駁的影子。這時,枝葉在晃動,陽光在晃動,影子在晃動,整個人也覺得晃動起來。虛虛飄飄的,彷彿靈魂飄向了另一個夢的世界。

  秋天的竹林是凄涼的,令人有一種莫名的傷感。枯黃的竹葉一片片飄落下來,像漫天飛舞的蝴蝶。蝴蝶們落在地面上,鋪了厚厚的一層,踩上去軟軟的。躺在上面小憩一會兒,醒來后,枯葉就給你蓋上了一床薄被,讓你想笑又笑不出來。

  冬天,竹子們已變成稀稀疏疏的一片。但絲毫沒有懊惱之氣,依然挺直了腰板,像是在說:“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我喜歡竹林,喜歡躺在竹的懷抱中度過四季。其原因,不僅是因為它的秉性,最重要的,是它在世俗之外的世界,為我築起了一個和諧寧靜的仙境!

您正在瀏覽: 喜歡竹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喜歡竹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