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聽聽老師的聲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聽老師的聲音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聽聽老師的聲音 

  ——讀《山東教育》有感 

  昨夜,我在燈光下一口氣讀完了《山東教育》這本書,使我受益匪淺,它使我知道了要理解辛苦培育我們的老師,體諒老師。吸引我的,似乎並不是其文學價值有多高,而在於那些平凡而細膩的筆墨中體現出來的近乎完美的親子之愛,師生之情,朋友之誼…… 

  這本書中有許多的小故事,這些故事都是我們在日常生活中經常出現的。平時,在我們的學習生活中接觸最多的人莫過於老師和同學,同學之間有什麼話,什麼事都會互相交流。可是卻沒有人願意和老師談談心,不,應該是不敢,害怕面對老師,這是經常發生的,可是誰知道老師的心思呢?正因為如此,我們學生才應該多多和老師談心,理解老師的心思。雖然我們不適合了解老師的心思,可老師對我們確實非常了解,書中有一個小故事,講了一個同學拿了別人的鋼筆,老師用巧妙的辦法使他認了錯,又不讓他傷自尊的事,讀了這篇短文,使我想起了發生在我們班的一件事。 

  在一天下午,同學們正在興緻勃勃地上美術課,美術課的內容是做手工,因此同學們製造了許多垃圾,正當我們全神貫注地做手工時,突然傳來一陣敲門聲,隨後門被打開了,徐大隊進了教室。原來徐大隊在操場上看見我們班有同學從窗戶往外扔廢紙,這是誰幹的呢?同學們把目光移到了窗戶旁的三個人身上。最終,還是班主任老師讓那個同學認了錯。 

  這本書中有許多文章都是老師們根據實際事例寫的,讓人讀起來感覺特別親切,尤其是學生讀了,平時不敢與老師談心,現在也可以了解到老師的心思了,了解了老師的心情。 

  讀了《山東教育》,我明白了許多,這本書讓我知道了老師們的辛苦,了解了老師們的心情,我們一定要長和老師談心,和老師交流自己對某些事的看法,和老師成為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讀了《山東教育》,我知道了許多許多,我們一定要理解老師,多和老師談心,這樣對我們的學習生活才會有幫助。

您正在瀏覽: 聽聽老師的聲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聽老師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