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水管流動水的體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管流動水的體積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水管流動水的體積

 廣東省寶安區 榮根學校六二班 何詩敏

  數學是無窮無盡的,永無極點,而當中一切不尋常都要靠我們努力探索才能了解到。

  記得在一次很重要的考試中,我遇到了一道從未接觸的題:自來水管的直徑是2厘米,水管內的水流速是每秒是8厘米,求5分鐘流出水多少升?讀題后的我大吃一驚:什麼!求流出水多少升?不是吧?這怎麼求?

  我急忙把其餘的題完成,就絞盡腦汁想這道題。費盡心思就不知從何入手呀!然而正值酷暑難熬,我竟忽地想起那晶瑩的,冰涼的冰塊……。

  “假如,假如……”我頓時靈機一動,要是把水凍成冰,那求體積不就輕而一舉了嗎?我把眼閉上。想着構圖,一根水管里凍成冰的水,一秒的流水就是一個底面直徑2厘米,高8厘米的圓柱體了。哈哈,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呀!

  解題思路象潮水一樣一下子涌了出來,先這樣,再這樣。這絕對不錯,首先統一單位,把5分鐘化成300秒,再利用求圓柱體積公式:半徑的平方乘以圓周率乘以高,就是:(2除以2的商的平方)乘以3。14乘8再乘300!不就把5分鐘的流水量求出來了嗎?

  時間到了,我滿懷信心交了卷。次日,我的答案得到了老師的肯定。

  從而,我更相信數學這個無窮無盡的,神秘的世界,甚至知識的海洋,在我們努力探索下,將給予我們更多驚喜!

  

  指導教師:袁政

不太簡潔

您正在瀏覽: 水管流動水的體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管流動水的體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