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國丹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國丹心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愛國丹心 

  幾百年風風雨雨中滌盪的點點殘血,我們看到的是岳飛的滿腔熱血;零丁洋潮起潮落中的點點嘆息,我們看到的是文天祥的一顆丹心。 

  “萬古人間留壯烈,百年吸水泣英雄。”一個個在點點殘血中犧牲的英雄,他們身上體現的是整個中華民族精神的瑰寶。 

  “青山有幸埋忠骨,白鐵無辜鑄佞臣。”岳飛,一代愛國忠臣。在戰場上,他捨生忘死,收復失地,百家為國。他的那顆愛國之心,讓千千萬萬中華兒女感到驕傲、自豪!他那堅決反抗民族壓迫的愛國主義精神和堅貞不屈的民族氣節,是中華民族精神的財富。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文天祥,一個寧死也不出賣國家的大英雄。他為國效力,無條件地忠於國家和民族。在敵人的誘惑面前,他大義凜然,不顧一切維護國家尊嚴。他為國捐軀,用自己不朽的英魂來拯救國家,零丁洋潮起潮落的嘆息聲,呼喚了他那可澎湃的愛國之心。文天祥以身殉國、視死如歸的精神讓我們後人永遠切記心中。 

  我的思緒在歷史的長河中探索。 

  一代履戰奇功、深某策略的名將——薛仁貴,他英勇善戰,為唐朝的強盛做出了巨大的貢獻。他忠於職守、深於謀略,建立了赫赫戰功,為唐朝史上翻開了新的一頁。他的愛國精神使我們後人永遠敬佩! 

  我不斷地探索着…… 

  中華人民的精神,體現在一代代忠臣身上。他們用自己畢生的心血為國效力,用自己不朽的英魂換來了百姓的安居樂業。是他們用那可真摯的愛國丹心照亮了這片黃土地,讓這片黃土地從此閃閃發光!

您正在瀏覽: 愛國丹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國丹心 暫無評論